新浪财经

三只潜力股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9:53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法尔胜

  3G概念 稳步走高

  选股思路:2008年奥运会,为3G网络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从而也为通信类上市公司带来新的增长机会。因而通信系统设备类上市公司将先从3G投资中受益,之后随着网络的建成,运营商及终端厂商将从3G市场中找到新的增长点。

  入选金股:法尔胜(000890)。是国内唯一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纤预制棒生产企业。公司和拥有世界领先技术的澳大利亚国家光电子研究中心合资创立法尔胜光子公司,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MCVD加OVD混合光纤预制棒生产工艺技术,制订了国内第一个G.652光纤预制棒标准,实现了规模化生产。随着3G通信进入全面建设时期,法尔胜作为一只在3G通信有着自主知道产权的龙头企业将大为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不到7元,近期稳步走高,在量能的配合下向上连续突破中短线均线,显示出很强的上攻能力,重点关注。(民生证券 厚 峻)

  广东榕泰

  量能放大 资金介入

  选股思路:在周一大涨之后,昨日大盘呈现窄幅振荡,最终股指以下跌33点收盘。盘面上看,化工板块走势较强,板块中的个股以上涨居多。在目前的行情之下,对于一些估值偏高、成长性一般的个股应该予以逢高了结,而寻找一些低估值的成长性的品种则是一个比较稳健的选择。

  入选金股:广东榕泰(600589)。公司是氨基复合材料龙头企业,由于行业地位突出,充分享受产品涨价带来的利润提升,而房地产业务的开展也将提升公司的业绩,使公司保持持续高增长,再加上明年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项目的投产,在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还使公司具有环保题材。另外,公司的环保型IC封装用环氧塑封料项目也将在明年投产,该产品毛利率更高,将成为公司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近期走势较强,成交量放大,明显有资金介入迹象,投资者可逢低中线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中海集运

  海运龙头 挑战新高

  选股理由:成交量的持续放大表明市场做多氛围正逐渐转暖,由于市场出现调整,次新股一改曾经上市当天暴炒的格局,相反上市当天赋予了合理的股价,让市场决定其未来的估值水平,其低风险和轻抛压性成为很多游资和机构投资者近期青睐的品种,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该类个股。

  入选金股:中海集运(601866)。公司作为全球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其拥有全球化销售网络资源并占据了内贸航线市场的最大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的运力规模在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排名第六位,中国市场排名第一位。由于船队规模合理,有效降低了单箱运营成本,并且航线结构中内外贸航线合理搭配,充分享受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带给集装箱行业的增长。

  该股作为上市不久的次新大盘股,上市之初借回调之势主流资金大量吸筹,在探底至9.60元之后该股止跌企稳,并随后连续收出大阳线,近期洗盘迹象明显,后市有望再次出现拉升挑战上市时最高价格。(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