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 海运龙头 竞争能力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8:0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近期大盘成交量持续放大表明市场做多氛围正逐渐转暖,由于市场出现调整,次新股一改前期上市首日暴炒格局,相反上市当日赋予其合理股价,让市场决定其未来估值水平,其低风险和轻抛压性成为市场各类资金青睐的品种,在此背景下,建议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次新股,操作上可重点关注中海集运 (601866)。

  公司作为全球主要的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其运力规模在全球集装箱运输市场排名前茅,目前股价定位比较合理,且蓄势充分,短线具备一定上涨潜力。

  网络资源完善 市场份额稳固

  公司所在集团拥有全球化销售网络资源并占据了内贸航线市场的最大的市场份额,在建立稳固的运营基础上,服务范围覆盖全球并在核心国际市场及国内市场占据坚固的地位,目前公司通过独立经营、共同投船、互换舱位及购买舱位等方式共经营74条国际航线,独立经营17条内贸航线。由于船队规模合理,有效降低了单箱运营成本,并且航线结构中内外贸航线合理搭配,充分享受我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高速发展给行业带来的高增长。

  注资预期 发展前景可观

  按照招股说明书中说明,其募集资金项目投向集装箱订购、收购集团相关资产及补充流动资金,其募集资金将主要用来订购集装箱船舶,这不仅能增加运力,更重要的是巩固了其龙头地位,同时说明书表明将出资收购集团拥有的码头企业股权、集装箱租赁、制造以及相关产业的企业股权,未来发展前景相当乐观,而其中承诺注入相关集装箱优质资产和码头资产有望成为其未来投资亮点,这也使公司未来发展具备非常良好的想象空间,值得市场中长期重点关注。

  低位承接有力 有望挑战前高

  该股作为上市不久的次新大盘股,上市之初借回调之势,主流资金完成了大量吸筹动作,此后在股价探底至9.6元后逐步止跌企稳,并随后连续收出放量大阳线。近期受到获利盘的抛压展开小幅调整行情,但盘中承接盘力量仍然十分强大,洗盘迹象比较明显,后市有望再次出现拉升,并挑战前期高点。

  (杭州新希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