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太实业放量走高 总公司入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 05:1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平安证券寇英哲

  兰太实业(600328)拥有矿藏储量l.l4亿吨的吉兰泰盐湖,金属钠年产4.5万吨的生产规模,成为全球第三,亚洲第一的生产企业,也是国内电耗最小、成本最低、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公司金属钠的产品毛利率在50%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约42%。行业龙头优势十分突出。公司被评为中国行业50家最佳经济效益工业企业第一名。

  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应用高科技钠净化技术生产核极钠,已经向我国第一座快中子实验核反应堆提供了350吨的核极钠。此举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而且使公司成功的切入了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

  公司股权经过划转,中国盐业总公司已成功入主,由于我国原盐属国家垄断性产业,因此背依“国字号”大股东,将使公司具备垄断的资源优势。而中盐总公司作为典型央企,旗下仅兰太实业一家上市公司,其大量绩优资产有望不断注入上市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