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太实业:化工中的核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7:3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指数以调整为主,盘中可见,军工股、钢铁股、部分的环抱股,化纤股都表现较好。而权重股主动整固,更利于后市运行。个股方面都表现相对活跃,建议投资者关注兰太实业(600328),其作为拥有储量1.14亿吨吉兰泰盐湖,金属钠生产能力位居全球第三和亚洲第一的准稀缺资源概念股。

  公司是一家盐及盐化工产品企业,是国内湖盐行业机械化程度最高的生产企业、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氯酸钠及高纯钠生产企业。公司拥有矿藏储量1.14亿吨吉兰泰盐湖,年产成品盐能力为150万吨,是全国食盐定点生产企业。盐产品毛利率为60%以上。而且,公司通过扩建后成为世界最大制钠企业之一,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此外,公司与中国原子能研究院合作,建设核极金属钠生产项目,此项目不仅使公司取得了核极钠的生产技术及其配套设备,而且使其成功切入高尖端科技的核能源领域。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核能源凭借其体积小,总成本低,能量转换率高,能大规模推广及普及而受到全世界的一致推崇,而我国核电量在最近几年将达到2000万千瓦,巨额的利润空间将使公司的业绩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军工和新能源近期一直是投资重点板块,使得兰太实业公司获得充分的市场目光以及资金的重点关注。

  二级市场上,其作为垄断资源股,价格明显被低估。该股近日成交量逐步放大,增量资金流入明显,后市有望展开快速拉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