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春晖股份:行业龙头补涨行情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4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今日对双底颈线位进行了回抽确认,市场的强势特征依然非常明显,短暂的调整之后大盘有望继续向上攻击,在大盘强劲上涨的时候,却仍然有一些股票依然躺在底部,反弹幅度远远落后于市场,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值得投资者关注,春晖股份(000976)就是这样一家补涨在即的个股。

  行业龙头

  公司是全国最大的涤纶长丝生产基地之一,主要产品为涤纶长丝、锦纶长丝、高粘和瓶级切片,涤纶和锦纶等差别化纤维多达40多个系列300多个品种。公司现拥有年产15万吨涤纶长丝,1万吨锦纶长丝,6万吨高粘及瓶级切片的生产能力,目前年产涤纶长丝12万吨,是全国纺织企业的龙头之一。多年来,公司注重以高新技术占领市场,“春晖”牌商标为广东省著名商标,公司产品主要销往南海、江浙、潮汕、福建等地,并占据相当大的市场份额。瓶级切片获欧共体(EEC)、英联邦(UK)和美国FDA卫生认证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供不应求,而且大量出口北美、西欧市场。行业龙头地位为公司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其长期增长实力可以期待。

  概念众多 想象空间大

  公司早先拟以5.58元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亿股,增发完毕后,公司可以形成覆盖上下游产业链的大规模纤维生产基地,同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端、利润最丰厚的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项目,这种超强纤维广泛运用于防弹、航空航天等国防领域以及深海捕捞等行业,这使公司具有了潜在的航天军工概念,而今日航天军工概念个股表现相当强劲;另外一直采用公司的锦纶长丝作为生产原材料的浙江梦娜针织袜业有限公司被选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袜类产品独家供应商,这也使公司具有了奥运概念,奥运概念股一段时间以来表现已经相当抢眼。

  大底形成 补涨要求强烈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9月下旬以后一直处于调整阶段,但调整幅度趋向于平缓,有构筑大圆底的趋势,近期在大盘的强劲反弹行情中,该股并没有很好的表现,存在着强烈的补涨要求,短线该股开始逐步走强,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以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