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梅雁水电:注入矿产资源 股权暴增6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16:16 和讯

梅雁水电:注入矿产资源股权暴增6倍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刘军

  大盘小幅震荡,市场防御心态浓重,在07年度业绩即将水落石出之际,业绩增长已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而中泰化学的巨量封死涨停则表明资产注入依然是时下最具震憾性的题材,因此作为近期注入银金矿资产的梅雁水电(600868),其爆增的业绩有望引爆股价的加速井喷。

  一、水电龙头 产能暴增

  公司近年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共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随着广西红花水电站6号机组的投入运营,公司投产的电站装机容量已达到了50.1万千瓦,并成为沪深两市第三大水电上市公司,而半年报显示公司的发电毛利率高达惊人的54.70%,随着国际能源价格的大幅飙升,作为成本极低的清洁能源代表的梅雁将迎来连续爆发的最佳契机。

  二、液晶龙头 国家专项

  公司还投资1.98亿元成立了梅雁TFT显示器公司,重点发展的彩色液晶项目属国家重大专项,其专业生产技术复杂的TFT彩色液晶显示器用带点阵导光板,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公司的第一期工程投资人民币2.3亿元,已建成背光源用带点阵高亮度导光板全自动生产线一条,年产达1265万片,且其产品已成功打开欧洲的市场,发展势头相当迅猛。随着以中国联通为首的3G板块的连续走强,公司的液晶显示器项目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其前景不可限量,而其仅5元多的股价则明显低估。

  三、持有粤水电 暴增6倍多

  其实,公司的股权增值题材则更具震憾性,公司共持有粤水电原始股1694万股,为其第二大股东,而其初始成本仅为2600万元,即每股成本约1.54元,粤水电以5.09元发行后最高曾暴涨到12.60元,其投资收益一度超过8倍,而3季报显示其交易性金融资产已由年初的43.04万元飚升到了惊人的1.89亿元,因此梅雁的股权增值题材极具震憾性,并有望在年报行情中大放异彩。

  四、注入矿产资源 机遇空前

  公司近期拟收购大股东持有梅雁矿业100%股权,而梅雁矿业主要经营银矿开采,其中银矿石储量为132.2万吨,锑矿石储量为121万吨,且在矿区-60米之下矿石的保有储量更加庞大,因此公司的矿产资源注入题材极具震憾性。公司董事长杨钦欢表示,公司拥有的50多个核心技术专利项目足够支持公司10年的发展,其中与浙江大学等科研院校合作开发的螺旋藻抗糖尿病因子被列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之一,“梅雁牌”螺旋藻毛利率高达73.20%,赢利能力强劲,而其年产1200吨超薄铜箔项目也已正式投产,由于国际上能够生产9微米电解铜箔的企业很少,因此这将成为公司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五、债务重组 大底爆发

  公司近期还进行了债务重组,将收回欠款7.4亿元,这在年报即将制订之际,无疑将对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强大的支撑。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十分稳健,由于在此区域堆积了巨大的成交,其下档支撑极为强劲,随着该股收购集团矿产资源及债务重组的完成,业绩大幅增长的梅雁水电其强劲的拉升行情已呼之欲出,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梅雁水电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