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友谊:商业+地产 发展前景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13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是东北地区大型综合性商贸企业集团,主营业务以零售百货、酒店管理、房地产开发为主。公司业绩稳定,具有一定的区域优势。零售和酒店属于公司传统产业,发展势态良好。公司是大连市的商业旗舰,百货业通过整合后,增强了品牌的吸引力,经营档次和经营品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销售收入和利润都有较好的增长;公司与友谊房地产联合投资2000万成立的大连友谊(000679)购物广场和桃源美邻购物广场的开业标志着公司开始向“购物中心”业态进军。

  公司控股的“富丽华大酒店”经过多年培育,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积累了丰富的经营管理经验,在大连乃至东北地区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发展力。富丽华大酒店以优异的硬件设施和完美的软件服务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优商务酒店”,成为大连地区唯一的入选酒店。

  房地产业务是公司新涉足的行业。但公司的房地产项目运作良好,是公司目前最大的看点。投资开发的“壹品星海”项目一期已竣工,销售工作和交房工作顺利且品牌效应显现。07年中报显示,公司房地项目“壹品星海二期”、“壹品漫谷”项目位置优越,预售状况良好;苏州海尚壹品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房地产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来源。公司发展前景十分明朗。

  二级市场上,大连友谊(000679)经过前期快速下跌后,近期一直以较大幅度进行震荡整理,形成的W形底部对股价产生明显的支撑。昨日随大盘强势上攻,但走势远强于大盘。后市有突破前期高点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博众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