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维控股:参股海协信托 追赶“安信信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 09:13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t四环20个涨停,信托资产价值水涨船高,同时本周一安信信托(600816)率先涨停,更带动信托板块全面走强。这样绝对价格不高,股价尚且处于底部的信托概念股,短期内最值得关注。而四维控股(600145)持有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38.1%股权,作为一只绝对价格仅8元出头的低价信托概念股,引起我们关注。

  公司2007年11月19日发布公告,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6755.92万元受让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21.45%股权。再加上公司前期以8390.53万元受让山东海川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合法持有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16.65%股权,公司目前合计持有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股权比例已增至38.1%。为海协信托的主要控股股东。而青岛海协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15亿元,2003年10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落户于青岛,成为全国第55家重新登记注册的信托投资公司。由于公司总股本只有3.77亿,竟持有海协信托38.1%股权,每股四维控股(600145)所持有的信托资产含金量极高,因此该股的信托概念十分正宗。

  基本面方面,公司是中国卫浴行业出口最大、国际知名的卫浴专业制造企业之一,50%以上的产品出口欧美发达国家。与德国杜拉维特公司、美国、奥地利等发达国家的专业卫浴公司组成合资公司,致力于高端卫浴市场开拓,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产品开发能力与质量控制能力。公司也是国内仅有的两个获得中国名牌与国家质量免检产品的卫浴公司之一。消费升级,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st四环,安信信托,新黄浦(600638)等信托概念股纷纷步入高价股行列,尚且处于底部,在本轮反弹之中无任何表现的信托概念股,比价优势明显。而四维控股(600145)巨资参股海协信托,绝对价格仅8元出头,作为一只被市场忽略的信托概念股,后市能否迎来强劲反弹,无疑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