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宁波银行:“特殊”银行具拉抬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7:2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随反弹趋势明朗,各路资金开始进场,周一资金流向表明金融行业作为核心蓝筹仍是首选,周一人民币破7.34关口,加速升值趋势明显。宁波银行(002142)因其特殊性更易成为主力拉抬对象,首先该股是中小板中唯一银行股,地位特殊;其次其流通股本4.5亿,是银行股中袖珍品种,有明显杠杆价值。第三,从基本面,公司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等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商业银行之列,《银行家》杂志将其财务竞争力评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截至9月末,不良贷款率为0.36%,远低于A股上市银行平均3. 02%水平,拨备覆盖率360.13%,,远高于A股上市银行平均110.4%水平。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43.93 %,公告预计年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50%.。从最新资料看,股东户数减少35.34%,筹码锁定良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基金和保险公司为主,机构大量建仓,可见其良好的成长性已得到大资金认同。第四,技术面,该股是最先止跌反攻银行股,仅11月29、30日两日成交达20亿,后稳步推高,近期三连阳温和放量,随金融股再次回暖,有望成为领涨先锋。

  宁波银行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等经营指标均跻身我国最佳商业银行之列。截至07年6月下辖68个分支机构,网点覆盖宁波全市;总资产669.19亿元,存款余额514.76亿元,贷款余额336.16亿元;不良贷款比率0.35%,资本充足率11.02%。经银监会批准,07年4月29日,设立上海分行,实现跨区域经营。06年被中国《银行家》杂志将公司财务竞争力评为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之首。另外公司根据市场变化不断开发新的理财产品以满足客户需求,公司07年上半年总计发行六期汇通人民币理财产品,到6月末共有金算盘客户20221户,比去年新增13163户。到6月底,借记卡累计发卡量达119.5万张,新增26.6万张;贷记卡发卡量达16.2万张,新增6万张,发卡规模稳居全市第一;POS交易额超过14亿元,银行卡各项业务收入达到1929万元,信用卡交易额和业务收入均超过06年全年,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宁波及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发达的区域,也是我国中小企业最具活力的地区,宁波银行具有良好的经济区域环境,公司定位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在个人贷款业务方面经营出色,更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利于获得较高的贷款收益。2007年4月,上海分行正式开业,标志着宁波银行跨区经营迈出第一步。

  三季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43.93 %,公告预计年预计公司2007年净利润比上年增长30%-50%.。从最新资料看,股东户数减少35.34%,筹码锁定良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基金和保险公司为主,机构大量建仓,可见其良好的成长性已得到大资金认同。

  技术面,该股是最先止跌反攻银行股,在其他银行股仍处跌势情况下,率先形成典型的潜伏底,并且走出独立行情,该股底部换手充分,仅11月29、30日两日成交达20亿,显示主力入场吸纳,后稳步推高,已经成多头排列形态,近期三连阳温和放量,随金融股再次回暖,有望成为加速上升领涨先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