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20亿元增值促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5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在大盘权重蓝筹股的推动下,股指再度放量大涨。主力热钱出击大盘权重蓝筹股一是因为股指期货推出的临近为其炒作提供契机,二是因为权重股近期的充分回调蓄势为其提供了技术上的支持。股票市场中,追踪主力投资步伐是获取短期超额利润的有效手段之一,因此本栏建议关注老牌绩优蓝筹股中化国际(600500):公司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国家有必要把中化集团培养成石油石化领域另外一大巨头,有望在政策上给予扶持,后市实施整体上市可期.特别是公司持有的1亿股交行,持有5544万股江山股份,以及持有476万股新安股份,股权总共增值近20亿元,这必将会促使其后市业绩爆炸式增长,极具投资价值.近日该股量能再度持续放大,超级主力欲拉升的意图完全暴露,后市加速涨升值得期待,关注.

  具有持续成长性蓝筹极合主流热钱“胃口”

  近日大盘以高仰角持续强劲上攻,沪综指已经出现四连阳。周一市场热点是围绕蓝筹展开,蓝筹股的走强,是推动股指强劲反攻的最主要原因。股指由权重股决定,权重股是蓝筹股,大盘走势很大程度上就是蓝筹股加权平均的结果,也就是说,多数蓝筹股与大盘走势较为相似。市场热点在蓝筹股中交替。那就意味着部分超跌蓝筹股具备强烈补涨的机会。中化国际(600500)是沪深300成份股,也是上证180成份股,是典型的蓝筹形象。中化国际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蓝筹股形象。公司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1.7%,同比增长了22.2%;实现净利润3.12亿元, 同比增长44.4%.每股收益0.25元,以此计算,当前市盈率不足40倍,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股权增值近20亿元后期业绩爆涨将成必然。

  当前最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巨额股权增值。中化国际持有1.03亿股交通银行,购入成本仅为1.456亿元,以12月24日收盘价计算,账面增值超过14亿元!除此之外,中化国际以约9.02元受让江山股份(600389)5544万股,目前帐面也有数亿元增值,以及公司持有476万股新安股份股权,成本价不足4元,增值超过10倍!由此可见,中化国际持有的大量股权,总计增值近20亿元,这反映到其后期业绩上,爆涨将是必然。

  收购天冠介入新能源

  据2006年9月《证券市场周刊》报道,中化国际与河南天冠洽谈收购意向,河南天冠是中国燃料乙醇四大家族中优势最明显的企业,其吨成本约比其它3家低1000多元,而且河南天冠还获得与除丰原生化外另两家相同地的国家财政补贴,其投资收益率相当高。而而相对于其他3家企业,乙醇原料也是河南天冠的一大优势。日前,河南天冠集团年产3000吨的秸秆纤维乙醇项目奠基,这是国内首条千吨级纤维乙醇产业化试验生产线,秸秆造乙醇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使燃料乙醇产业真正实现了可持续发展,随着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的出台,公司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一旦其收购有所进展,那么势必会成为其股价的加速引擎。

  世界500强支持整体上市预期助涨

  炒股炒未来,整体上市的个股一直是今年以来市场的热点。中化国际的发展前景也值得期待。大树底下好乘凉,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未来存在注资预期强烈。中化集团和中种集团两家央企的重组,于6月中旬获得批准,中种集团将并入中化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既然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那么合并后中化集团的实力将显著增强,对中化国际的发展势必会锦上添花。中化集团的优良资产相当诱人,如:中化集团下属的中化-阿特兰蒂斯公司与阿联酋联合开发阿联酋乌姆盖万海上气田,该气田是中国公司在中东地区从勘探直接进入开发的第一个油气田,其天然气储量超过3000亿立方英尺,能保持稳产25年,资产价值预计将超过1654亿元人民币;中化集团将参与盐湖集团增资扩股并持有盐湖集团约25%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因为在全流通时代,集团公司以优质资产注入,可以通上市公司这个融资平台换取开发所需要的资金,这符合各方利益。可以预期的是,中化集团如采取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注入中化国际,必将带来股价的腾飞。

  走势上,近日该量能再度出现持续放大,超级主力急欲加速拉台的意图相当明显,因此后市值得特别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