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云海金属国内镁合金行业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16:36 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云海金属国内镁合金行业龙头企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为国内镁合金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主业生产镁合金,主要以结构材料形式用于汽车和3C市场。公司目前产能达到7.6万吨,实际产量已是全球第一。公司已经打入通用等世界汽车厂商的供应链,在3C用镁合金市场更是前三家部件厂商(富士康等,占市场份额80%)的主要供应商。

  该股是新上市的中小板股票,近期在中小板走强的情况下云海金属(002182)大放光彩,四个交易日大涨35%,成为中小板的领头羊。

  前期在大盘蓝筹普遍高估的情况下,部分资金主动撤退选择了估值相对较低且成长性很好的中小盘股,这也是近期中小板走的很强势的原因之一。特别是新上市不久的次新中小板股票,走势普遍很强,介入该类股票的资金相对复杂,游资、基金等构成了资金的多元化使整个中小盘股票都很活跃,云海金属就是其中之一。

  上市之初该股经历了短暂的缩量回调,主力打压吸筹经历震荡之后,利用中小板走强的契机开始拉升,近几日已经进入加速阶段。今日在涨停价附近多空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成交量放大,预计短期在经过震荡之后仍会创出新高。

  公司07-09年EPS为0.38、0.86、1.31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8%,基于镁合金行业的快速增长、公司在镁合金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未来三年的产能扩张、完善的一体化产业链和持续盈利能力,我们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该股的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云海金属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