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与外资合作深入 阳光股份逢高减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9:3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阳光股份(000608)日前与RecoShinePteLtd.分别签署了《北京锐瑞景阳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意向书》、《北京宏诚展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投资意向书》,公司拟向RecoShine转让控股公司瑞景阳光、宏诚展业或公司拟在成都设立控股子公司的45%的股权,再由公司与RecoShine共同对瑞景阳光及成都新公司进行增资,最终股权比例为55%:45%。

  上述意向书约定,公司根据需要向RecoShine发出支付履约诚意金的书面通知,RecoShine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应在收到上述书面通知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向公司支付合计8000万元的诚意金。不过此意向书尚未对股权转让价格、交易细节进行约定。公司和RecoShine将进一步明确上述交易细节,另行签署正式的股权转让协议和增资协议。

  目前,公司正努力增加自有物业租赁业务的数量,逐步实现业务转型。今年9月,公司控股公司瑞景阳光及宏诚展业分别与公司第四大股东首创置业旗下北京首创新资置业签署了《北京A-ZTown项目商业楼买卖合同》及 《成都A-ZTown项目商业楼买卖合同》,拟购买北京及成都两处商业楼,用于对外租赁经营,上述资产总价9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RecoShine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其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客户资源优势将给公司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公司可借助于RecoShine成功实现业务转型。作为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北京地产股,公司长期前景被看好,不过鉴于近期地产股受宏观调控影响较大,该股暂宜回避。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