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实力机构周末荐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2:0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机构名称 推荐人 推荐股票

  华泰证券 周林 索芙特(000662) 伊力特(600197) 北大荒(600598)

  民族证券 徐一钉 东方金钰(600086) 安泰科技(000969) 北大荒(600598)

  上海证券 蔡钧毅 獐子岛(002069) 久联发展(002037) 九芝堂(000989)

  方正证券 华 欣 华北制药(600812) 焦作万方(000612) 铜陵有色(000630)

  东方证券 沈阳 片仔癀(600436) 重庆啤酒(600132) 中国船舶(600150)

  中原证券 张刚 银鸽投资(600069) 华海药业(600521) 同仁堂(600085)

  银河证券 董思毅 湘潭电化(002125) 海马股份(000572) ST东北高(600003)

  高频荐股 北大荒(600598)

  北大荒(600598)

  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也是我国主要的商品粮和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盈利能力远远高于同业水平。随着近年来政府对农业将越来越重视,北大荒整体经营状况处于良好发展阶段,主营收入增长率较高,公司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而且随着公司可转债的发行,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和扩大尿素产能,有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从公司股价表现看,本周虽有所震荡,但上行趋势没有改变,后市仍有望挑战前高。(华泰证券 周林)

  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在税收、银行信贷、配股融资等方面获优惠。公司拥有62.4万公顷耕地和24万公顷可垦荒地,拥有的16家农场分布在世界上土质最肥沃的三大黑土带之一的三江平原上,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水资源丰富,无任何污染,有着“天下粮仓”的美誉。公司下属浩良河分公司年产10万吨甲醇项目已建成投产;公司“油改煤”工程完成后,其汽化系统富余的气量尚可联产6万吨甲醇。不妨中线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索芙特(000662)

  公司是目前国内功能性化妆品第一品牌,在中低档产品上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主要产品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50%,特别是在细分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尤其明显。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最有竞争力的民族品牌,未来男性化妆品将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作为核心竞争力的商标也已注入上市公司,为公司未来稳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另外,公司着手实施连锁专卖战略计划,建立全国主要乡镇产品销售网络,培育新的利润来源。从公司股价走势看,目前稳步上扬,仍有继续上行空间。

  伊力特(600197)

  该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辖的主营白酒酿造的一家大型国有企业,主要生产“伊力”牌系列酒,产品有伊力老窖、伊力特曲、伊力大曲等6个系列12个品种。有“新疆茅台”美誉的“伊力”牌商标,是新疆两个“中国驰名商标”之一,在新疆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并在全国80%的地区有售。近期公司通过资产置换入股新天期货,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之际,公司有望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受消费升级直接受益影响,今年公司扭亏为盈已成定局。从公司股价表现看,本周股价震荡上行,后势有望继续向上。(华泰证券 周林)

  东方金钰(600086)

  公司是国内翡翠行业的优势企业,依托对翡翠原料的控制力和丰富的从业经验,享受产业链上第一大增值点——原料鉴定切割。公司正致力于产业链向下游延伸,大力拓展下游品牌零售业务,有望成为一体化的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福娃”贵金属摆件特许经销商后,通过开设翡翠直营店以及借助奥运会特许经营商提高品牌价值,努力掌控翡翠产业链第二大增值点——成品零售,最终形成垄断原料和控制终端的良性互动。不妨中线关注。

  安泰科技(000969)

  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实力,产品集中在超硬及难熔材料、金属功能材料等五大产业群,其中超硬及难熔材料占据公司主业收入40%以上,产品95%出口到欧美等国,占据国内外10%市场份额。公司产品已应用于神舟六号飞行器,另外在磁性材料领域也具有很强的技术优势。公司是我国太阳能新能源行业的新秀,目前对Odersun AG公司投资300万欧元现金,取得Odersun AG公司10.27%的股份。德国ODERSUN公司是国际太阳能电池领域的行业龙头。中线不妨关注。(民族证券 徐一钉)

  獐子岛(002069)

  公司主营海水养殖业,目前是国内最大的海珍品养殖企业,海域养殖面积居全国首位,主要产品包括虾夷扇贝、刺参等高端海产品,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公司行业基本面良好。由于受到气候影响,07年三季度每股收益1.06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33%,业绩增速不明显,但公司08年增长前景依然值得期待。此外,公司投资参股威海商行和设立房地产公司来规避产业结构单一的风险。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前景导致前十大流通股东几乎全部被基金和QFII把持,后市可中线积极关注。

  久联发展(002037)

  公司主要业务为民爆器材的研发、生产、销售、爆破工程施工及技术服务。公司多项指标连年排名第一,行业地位显著。公司产品炸药、雷管等在贵州地区占有率在80%以上。当前民爆行业正面临难得的重组整合机遇,作为具备整合能力的久联公司来讲,公司未来目标就是"做大做强",保持行业第一地位,公司06年已经完成对甘肃三家民爆企业的收购重组,在该低成本扩张模式下,公司将进一步向西北地区进军,跨省进军的战略将贯穿公司未来的发展。在此背景下,公司的未来增长值得期待,可适当关注其中期投资机会。

  九芝堂(000989)

  公司是一家集中药生产、销售、科研于一体的全国中药重点生产企业,公司当前主打产品驴胶补血冲剂和乙肝宁冲剂的市场占有率较高,新产品健胃片、补肾固齿丸培育情况良好。公司07年三季度每股收益0.298元,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84%。主营业务未来发展前景乐观,同时公司还竞得交通银行1400万股份,进入金融投资领域。公司以目前的基本面和未来发展前景看,股价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可适当关注其在回落过程中的投资机会。(上海证券 蔡钧毅)

  华北制药(600812)

  公司是我国目前主要的抗生素生产基地,抗生素原料药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5%左右,粉针制剂的年生产能力达22亿支,居全国第一位。目前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青霉素生产基地,居世界第二位。公司生产的链霉素占世界产量的2/3左右,原料药一半以上出口。作为我国医药行业的龙头,公司是一家拥有品牌、规模和丰富品种的药品生产企业,医改政策对公司的长远发展极为有利,未来将会成为我国基础用药的生产基地;与DSM合资、整体上市、定向增发、整体搬迁是公司进入发展快车道的契机;原料药价格在高位的稳定会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利润。

  焦作万方(000612)

  公司是国内首家成功采用280KA大型预焙槽技术的原铝生产企业,积累了丰富生产技术经验,综合电耗等技术指标均处于国内前列,并拥有国内一流管理优势。其中新建14万吨产能已经达产,这使得公司原铝产能增加50%,并且全部采用了280KA大型预焙槽技术,规模和成本优势明显。氧化铝供应全部锁定为长单,降低了盈利波动:焦作万方未来三年的氧化铝供应已与中国铝业签订了长期合同,并且价格锁定为铝价的17%。中国铝业是焦作万方的第一大股东(持有29%股权),焦作万方是其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环,未来中国铝业的吸收合并值得预期。

  铜陵有色(000630)

  公司07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22%,这主要是由于07年7月1日从母公司注入的铜业资产。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1.1亿股A股,预计总募集资金30亿元人民币,将用于收购两家矿业公司(紫金铜冠和仙人桥矿业)的权益并投资于其他铜业项目。收购的两家目标矿业公司仍在建设中。收购完成后,铜陵的铜储备总量将增加75%至315万吨左右,预计这些项目将在08年以后带来盈利贡献。我们认为未来进一步进入高端铜产品市场将有助于稳定公司长期的盈利水平。我们认为增发对公司的长期发展较为有利,建议重点关注。(正证券 华 欣)

  片仔癀(600436)

  产品的稀缺性与麝香原料的持续上涨,是片仔癀产品能持续提价的原因,公司的定价权也是该股的最重要的投资价值。继今年一季度公司分别就内销、外销提价后,11月19日公布再次对内销每粒提价30元,提价幅度达20%,为历次最高,外销价格也将不久后提高,公司的品牌和产品竞争力决定了提价并不会影响销量,且能对公司利润起到提振作用,提价将带来毛利率的提升。从走势来看,该股跌破年线后,稳步拉起,后市有望走出一波创新高行情。

  重庆啤酒(600132)

  公司是国内啤酒巨头之一,特别是在西南地区拥有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今年10月公告称将扩大产能,有望为公司的长期增长提供支持。近期酒类股表现不俗,市场对奥运期间消费类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有较强预期。考虑公司有乙肝疫苗概念。二级市场上,该股从今年6月中旬就见顶展开调整,在随后大盘新一轮牛市行情中,该股几乎没有出现上涨,最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在25元一线构筑小平台,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正呼之欲出,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中国船舶(600150)

  公司注入外高桥造船、澄西船舶修造、远航文冲船舶等三块资产后,完善了造船产业链,并被定位为中船集团民用造船资产的整合平台。产能扩张、生产效率的提高和修造船价格走高是公司高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未来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2.39%。公司船用柴油机产能将由目前的150万马力,达到2010年的380万马力,2015年的480万马力。前期随大盘调整,该股也完成了洗盘,随着业绩逐步释放,未来公司股价创新高可期。(东方证券 沈阳)

  银鸽投资(600069)

  公司为文化纸的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文化纸、箱板纸及特种纸。公司文化纸继续深入实施名牌战略,与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多家国内知名出版社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包装纸良好的性价比得到市场的认可,与双汇集团、海尔集团、五粮液集团、蒙牛集团等国内著名大集团建立了固定的合作关系。公司于05年开始与日本丸红进行技术合作。与日本丸红的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的技术水平,并顺利进入特种纸领域。公司与永煤集团、舞阳县政府签署盐化工项目框架协议,共同开发舞阳盐矿资源,进行盐深加工项目,该项目启动及推进,在今后将为公司提供较为廉价的造纸用的化工原料,降低公司的生产成本,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该股近期稳步走强,后市建议继续关注。

  华海药业(600521)

  公司是我国化学原料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先进的生产工艺,85%以上的产品出口海外。在普利类和沙坦类原料药带动下,公司三季度营业收入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产品毛利率也有所上升。受出口退税减少、各项费用大幅增长的影响,公司净利润的增幅远低于营业收入的增幅。虽然短期的不利因素制约了公司业绩的提高,如费用增长、出口退税等,但是公司所拥有的优质产品、出众的研发水平是保证公司业绩长期增长的重要因素。公司管理层股改时承诺,在获得流通权之日起三年内,不会在20元/股的价格以下减持公司股票。该承诺的有效期为05年8月-08年8月。目前的股价安全边际较高,适合机构投资者作为长线配置产品。

  同仁堂(600085)

  公司是我国中成药的行业龙头。公司品牌价值突出,“同仁堂”作为其金字招牌长盛不衰。公司已经走出了06年的低谷,销售收入和市场份额均开始回升,毛利率保持稳定,公司走上了发展的“正轨”。公司三季度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0.47亿元,同比增长9.08%;实现营业利润3.39亿元,同比增长5.77%;实现利润总额3.40亿元,同比增长5.66%;所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17.23%;实现每股收益为0.48元。公司将凭借其中药行业的龙头地位和优质的产品充分享受到社区医院带来的利润。美国正式承认了中药的产业地位,再加上我国将制定中药国际标准,公司在国际市场将面临空前的发展机遇。公司新一轮的营销改革由06年开始。从改革的进展和目前的结果来看,此次改革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预计公司07年和08年的EPS分别为0.60元、0.75元,目前股价依然低估,后市建议中线关注。(中原证券 张刚)

  湘潭电化(002125)

  公司所处湘潭地区具有优越自然资源条件,湘潭及其周边地区碳酸锰矿已探明保有贮量达到800-1000万吨,日常生产经营和募资项目所需碳酸锰矿原材料完全可以由本地锰矿提供。与周边锰矿采矿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合作关系,已签订近17万吨/年碳酸锰长期供货协议,生产原材料供应有充分保障。控股子公司靖西电化与靖西县锰矿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充分利用了当地锰矿资源丰富优势。从全国的锰矿供应市场上看,湘潭的锰矿材料质量和价格都有优势。

  近期,该股在底部震荡盘整,阴阳相间的K线组合表明有实力机构暗中吸纳。周四,该股放量突破三角形整理,短线拉升行情不可避免,后期有望延续升势,可重点关注。(银河证券 董思毅)

  冀东水泥(000401)

  北京天津水泥市场年需求量3500万吨左右,而产能只有1800万吨左右,北京天津均已明确提出不再发展水泥项目。公司在华北地区处于龙头地位,与金隅集团长期获得市场控制权,长期分享京津冀经济圈建设拉动的水泥需求。曹妃甸、滨海新区开发、南堡大油田等工程将使水泥需求长期比较旺盛,平均每年约新增2000万吨水泥需求量,行业周期将被拉长。二级市场上,该股在水泥行业中处于经济重点地区龙头,近期股价回调到位,可介入。

  双鹤药业(600062)

  重点发展大输液、心脑血管和内分泌三个领域,打造“中国输液第一品牌”、“中国降压药第一品牌”、“中国降糖药第一品牌”。双鹤是中国第一家通过GMP认证的输液企业,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输液生产基地,大容量注射液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2%。二级市场上,该股属于医药行业优秀企业,在医疗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医药板块整体受益。近期,该股也跟随医药板块走强,后市仍有空间,可介入。

  杭钢股份(600126)

  公司是全国冶金行业大中型企业和浙江省唯一的骨干钢铁联合企业,并以高精尖的产品有效占领市场制高点。已完成了从以建筑钢材为主向工业加工用材为主的品种战略转移。目前国内钢铁上市公司吨钢重置造价为2000元,公司吨钢市值仍然不高,显现其具有一定的并购价值。近期,国内钢材价格上涨势头迅猛,特别是建筑用钢涨幅最大,而公司的建筑用钢比例较大。二级市场上,该股前期回调后目前已经进入投资价值区域,后市可介入。(西南证券 罗栗)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