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铃汽车 专注商用车领域 持续稳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 10:28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汤俊

  2007年1―9月份,江铃汽车销售了70031辆整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46%。实现销售收入62.02亿元,同比增长12.32%,净利润6.27亿元,同比增长16.48%。公司成本控制显著提升了盈利能力,公司的专业成本分析团队,从产品设计优化和供应商管理两个方面对公司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2007年前三季度公司产品的综合毛利率达到 25.05%。首次给予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

  目前公司90%的产品搭载的发动机是基于五十铃技术改进的4JB1柴油发动机。从节能环保的角度考虑,首先,柴油动力系统在节能上优于汽油机产品;其次,江铃产品尾气排放均达到欧Ⅲ标准,国Ⅲ排放标准的严格执行对公司产品没有影响。

  轻型客车与轻型货车领域是属于竞争激烈的商用车行业。但是江铃的轻客、轻卡、皮卡均针对各子行业的中高端市场,凭借着品牌效应,有效的避开了价格战。我们认为随着消费结构的升级,行业内二次消费的主流将集中在中高端产品,这就为已经在该市场形成品牌知名度的江铃产品提供了一个稳定的市场增长点。

  公司成立了一个专业的成本分析团队,从内外两个方面对公司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首先体现在公司产品的优化设计上,通过技术分析,使得产品在设计、制造的过程中实现成本的最优化控制;其次体现在对供应商的价格控制与培养上,公司采取单一供应商模式,通过规模化的集中采购降低供应商的成本,同时帮助供应商进行成本分析,培养供应商的成本控制能力。我们可以从公司产品的毛利率、EPS的变化与行业的平均水平的对比中看出公司成本控制取得的显著效果。2007年前3季度,公司毛利率达到25.05%,EPS达到0.73。

  N900是公司根据目前轻卡市场产品宽体化的发展趋势,自主研发的宽体轻卡。项目总投资2.5亿元,一期将形成2.7万辆产能,计划2008年下半年投产。N900的投产将有效地丰富目前公司轻卡的产品系列,同时宽体化的发展也将为公司后续向中重卡发展奠定基础。

  JX4D24发动机将是公司动力升级换代的产品,技术源于福特第五代全顺搭载的全新柴油发动机技术,排放可以达到欧Ⅳ标准。项目总投资3.5亿元,预计2008年下半年投产,一期形成4万辆产能。目前V348的发动机采取的是进口组装,一旦JX4D24发动机投产,将实现国产化匹配,从而大幅降低产品的成本。

  关键数字: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0.45元。目前共有2家机构对该股作出评级,其中2家“增持”。

  图表数据来源:Wind资讯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