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丝绸股份:电力黑马 资产置换引爆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40 和讯

丝绸股份:电力黑马资产置换引爆涨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发证券 杨敏

  本周五为贯彻从紧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7年12月21日起调整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提高到4.14%,上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7.29%提高到7.47%,上调0.18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在利空的打压下,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在“利空出进”的预期下大盘走出带量的反弹格局。

  日前《国家环境保护“十一五”规划》提出,为实现“十一五”环境保护目标,全国环保投资约需占同期GDP的1.35%。而在投资来源方面,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流域综合治理等主要以地方各级政府投入为主,中央政府区别不同情况给予支持。《规划》还表示,“十一五”期间预计可征收排污费750亿元,用于污染治理,以补助或者贴息方式,吸引银行特别是政策性银行,积极支持环境保护。丝绸股份(000301)具有垃圾发电等多种题材的短线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参股垃圾发电

  公司参股苏州苏盛热电公司, 配合吴江市委市府作出的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重大举措,满足所在地丝绸重镇盛泽及周边地区蓬勃发展的民营经济的迫切需要.另06年10月市政府原则同意公司投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从"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产业转型, 推进公司平稳健康发展"的发展战略出发,公司向政府上报了《关于投资垃圾发电项目的请示》,项目拟采用BOT方式实施.垃圾发电项目争取09年6月底前竣工验收,公司经营将有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业绩有望在目前基础上大幅增长。

  资产重组,价值需重估

  丝绸股份(000301)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是题材股的代表。江苏省吴江市国资委对丝绸股份进行了重大资产重组,丝绸股份的主营业务,将从上市之初的丝绸及化纤中间产品生产,销售,转变为以东方丝绸市场的开发与经营, 热电,房地产为主,同时发展电子商务平台业务。根据2004年盛泽镇对东方丝绸市场全新规划,东方丝绸市场范围由8000平方米扩张到4平方公里;目前,东方丝绸市场在盛泽镇实际占地约2.5平方公里,仍有1.5平方公里的规划余量尚待开发。东方丝绸市场位于江苏吴江市盛泽镇,是与义乌小商品城,绍兴轻纺城齐名的全国十大专业市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东方丝绸市场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面料交易中心,同时成为引领国内外流行趋势的面料信息发布中心.近年来的年交易额接近35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东方丝绸市场的租金上涨将带来的巨大收益.据了解, 自丝绸股份从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以东方丝绸市场为主的纺织产业综合服务商转型以来,东方丝绸市场合约租金也从早期最低的0.40元/平方米/天,上涨到最高的4元/平方米/天,整整上涨了9倍.资料显示,2006年5月四万多平米商铺已被老租户预定,商铺出租毛利率高达40%。

  另外,公司本次重大重组剥离了盈利能力低下的纺织加工和贸易类资产, 置入集团持有的与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区域相关的土地, 商业房产,市场环境治理等资产。经过重组,公司盈利能力将明显提高.同时重组基本奠定了公司在东方丝绸市场开发中的主导地位,提升了公司的未来发展空间.公司将真正实现由传统的纺织生产企业向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的开发商,运营商和服务商以及当地纺织产业的综合发展商的成功转型。重点看好公司基于东方丝绸市场拟开发的电子商务平台业务的发展空间, 认为该平台的本质类似于商品交易所,建成后公司可以覆盖更多的盈利环节,同时有利于扩大现有有形市场的影响力,促进市场交易额的进一步增长。因此丝绸股份无疑犹如一个正在发展的“小商品城”,基本面想象空间十足!但与基本面不符的是,小商品城股价在85元以上,最达至100元, 但丝绸股份股价却不足12元,相当相差近7倍,从某种意义上看,价值低估显然易见,12元的"小商品城",

  超低价格有望引来大资金全面狙击!

  东方证券对丝绸股份(000301)的重组给予了充分肯定,其发布报告指出,谨慎预计公司每股价值为16.05元-18.42元之间,并给予“买入”评级。QFII汇丰银行对该股产生兴趣,三季报显示,目前汇丰银行持有400万股。

  二级市场上,受大重组预期影响,该股在股改前曾出现连续三涨停。复牌当天盘中出现了21.99元的最高价,受市场调整的拖累该股一度跌到8.52的低点,由于基本面的稳定,最近又受到大资金的青睐,股价阴阳交错走高,成交量有规律的放大 。基本上脱离了前期大盘的低迷状态,受近几日大盘走好的影响,股价大突破欲望强烈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丝绸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