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成股份:参股太平洋保险 农药骨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21 和讯

大成股份:参股太平洋保险农药骨干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进入年底,市场进入题材股活跃期,我们看到,参股太平洋保险500万股的新华制药由6元起步飞涨50%,同时,农药板块受预期美国将大面积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影响,冒出了江山股份华星化工等弱市牛股。我们注意到,600882大成股份集两大题材于一身,后市有望为市场所发掘。

  参股太平洋保险 股权巨大增值

  保险股由于其独特的行业属性,在市场上属于高估值品种,这从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两只保险股身上就可看出。而即将上市的太平洋保险集团同样值得我们期待。

  根据有关资料,截至上半年,太保集团总资产为2389.19亿元,主要通过下属的太保寿险、太保产险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寿及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下属的太保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和运用保险资金。华宝投资有限公司是太保集团的最大单一股东。

  2006年度和2007年上半年,太保集团的寿险业务保费收入分别为378.37亿元和245.34亿元,排名第三;财险业务保费收入分别为181.44亿元和131.14亿元(不含太保香港),排名第二。截至2006年底,太保集团的投资资产总额在业内排名第三,占中国保险资金运用余额的9.8%,截至今年6月30日,太保集团的投资资产规模已达1917亿元。

  前期太保集团A股发行价在30元/股,而其即将上市,这意味着当年仅以250万成本参股太保200万股的600882 大成股份有望获得巨大股权增值。

  小盘农药骨干 双重热点题材

  受美国新能源法影响,近期两市农药股黑马频出,其背景是替代能源生物汽油被提上议程,扩大转基因农作物的种植面积将直接刺激草甘膦为首的农药需求。

  而大成股份原名山东农药,是我国农药和化工骨干企业之一, 农药年生产能力达3.28万吨,除草剂比重稳步提高。同时,公司加大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剔除原有高毒高残留农药,开发高效低毒的生化农药,与南开大学国家农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菊酯系列农药产品的技术合作,与台湾巨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合资组建山东成本丰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高效生物农药。

  作为一只小盘参股保险的农药股,具有当前市场双重热点题材,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向来活跃,在太保即将上市背景下,盘口中大资金活动迹象明显,短线有加速上攻态势,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大成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