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软股份(600718):整体上市 基金重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7:04 和讯

东软股份(600718):整体上市基金重仓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西南证券 李希敏

  今日大盘并没有受到加息的明显影响,继续出现反弹走势,其中基金重仓股贡献最大。热点方面,中国中铁等指标股强势依旧,基金重仓股全面开花,其中涨停的驰宏锌锗八一钢铁等均为基金重仓的中高价股,而东软股份(600718)作为具有实质性整体上市题材的基金重仓股 值得中短线关注。

  东软股份(600718)日前公布了整体上市的修改方案,新方案将员工通过信托持股改为通过沈阳慧旭公司持股。分析师认为,这样的调整 扫除了影响整体上市的最主要障碍,使该新方案获通过的可能性大增。目前东软集团职工持股会持有23.42%的集团公司股权,东软股份第一次 上报整体上市方案时,将该部分职工股权换股吸收进上市公司后,保留了继续委托华宝信托持有。业内认为,这是整体上市方案被否的主要原 因。据了解,2000年证监会就明确规定,职工持股会不能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暂不受理工会作为股东或发起人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不过,在法律上也并没有任何规定表明上市公司职工股不得由信托公司代持。信托持股的好处是,大部分商业信托不是独立法人实体,信托财 产的独立性是其最基本的特征,此特征使信托成为一种有效的破产隔离的财产保护方式,比公司制度更具有财产的保护能力。自前次方案出人意 料地被否后,东软股份股价出现较大跌幅,显示出部分投资者对公司整体上市的成功抱有怀疑。不过众多分析师认为公司再次上报通过机率很 大。中软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通过整体上次实现管理层股东利益一致、减少关联交易和同业竞争等,有利于公司和整个中国软 件外包产业做大做强。除此之外,新方案还增加了2008、2009年业绩承诺,承诺续存公司2007年净利润为3.73亿元、2008年为4.85亿元、2009 年为6.31亿元。如果不达承诺,续存公司限售股东将对流通股东送股。同时新方案还应证监会要求,比前次更清楚地描述了集团公司的教育业 务,继续把教育业务放入上市公司。目前,中国软件外包行业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今年上半年,一些主流外包公司如东软、中讯、海隆、网新 、同方等,都保持了50%以上收入增长。据了解,到今年10月初,东软集团和东软股份的软件外包合同额就和去年全年持平,约1亿美元。07年 前三季度公司已经实现0.46元的每股收益,而第四季度将是公司收入及利润的确认高峰,另外软件产品销售的增值税返还也集中在三、四季度 ,业绩稳定增长对股价起到了支撑作用。

  二级市场上,东软股份(600718)前10大股东当中除了东软集团之外,全部为基金所重仓持有。从盘面观察,流通筹码大部分已经被锁定 。近期股价稳步上升,在今日基金重仓股整体大涨的背景下,短期在突破前期高点后有望加速上升,中短线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东软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