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庖丁解牛:中国中铁:铁路霸主 显王者风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52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易胜财经提供    2007.12.19

    声明:本栏目是根据当前走势最为活跃的股票进行评论,仅共客户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

    中国中铁(601390):铁路建筑霸主  尽显王者风范

     公司是我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公司提供全套建筑相关服务,包括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可向客户提供综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是我国铁路建设市场最大的承包商,参与新建、扩建及改建的铁路总里程超过50000公里,占目前我 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在我国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及铁路提速建设市场处于主导地位。  

    作为首只先A后H发行的股票,中国中铁(601390)不止一次地吸引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目光。在大盘的持续震荡中,中国中铁在A股市场的表现显得分外抢眼 。上市以来毫不理会大盘走势,走出单边上扬行情。累计涨幅已达31%,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预计在"十一五"期间铁路基建投资约为1.25万亿,约为"十五"期间投资的4倍。值得注意的是,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日前发布公告,全面招标京沪高铁的土建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和工程技术咨询机构.其中,土建工程投标资格预审将从12月10日开始至12月17日止,受此消息刺激.昨日铁路板块在中国中铁带领下全面走强。

  
 该股自上市以来一直有资金在吸纳,从成交回报上看上市首日即有机构专用席位大量买入,随后不断有机构在介入。股价凌厉的走势中我们可以看出,主力拉升股价的决心,该股短期已经进入加速上升阶段。

    公司于2007年12月3日登陆A股市场,对整个工程建筑板块的影响意义深远。机构预计其2007年~2009年每股收益为0.16元、0.22元和0.30元,从该股的走势上不排除后面隐藏有很大的题材,希望投资者密切关注。



    风险揭示:股市有风险,入市请谨慎!投资股市时,请综合考虑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全部情况,片面的分析将带来极大的操作风险。文中及产品中涉及的股票,仅代表对当时情况的客观描述,仅供参考,并不代表任何操作建议与意见,更不构成任何投资依据,入市操作风险请自担。
    友情提示:在任何情况下,请投资者务必谨慎操作。尤其在大势低迷或不明朗的情况下,尽量少操作甚至不操作,以避免风险。
    版权声明:本文章的版权归北京精业胜龙信息系统有限公司所有;未经本公司授权,任何个人或者组织不得抄袭、转载、摘编、修改本文章内容;本公司与他人另有协议或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