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梅林:上升趋势有望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16:1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从前期跌破五千点管理层方面反复表态认可市场牛市基础到现阶段,市场企稳迹象逐渐显露,个股方面由游资领衔的网络科技股已经持续活跃,并逐渐吸引资金跟进,预计稍蓄势后有望进入加速拉升态势,个股方面关注:上海梅林(600073)公司作为上海本地老牌电子商务概念股,与单纯依赖网络业务的一般网络股不同,其下属的电子商务网站85818网站拥有雄厚的仓库、物流等硬件基地,并与主营业务相互促进,这种虚实互补的模式使公司最大限度地扩张了市场回避了风险,对公司稳健发展有重大意义。值得注意的是,该股在历次大行情中均出现连续涨停的拉升走势,而全面激发科技股的行情以此奠定了其在科技网络及上海本地股中当之无愧的龙头地位。

  光明入主 具备整合预期

  继组建上海电气集团、百联集团、锦江集团后,上海市政府重点培育的食品业超级航母光明食品集团成功挂牌。光明食品集团的成立将进一步增强上海食品行业整体竞争力和综合实力,一系列的资本运作也将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光明食品集团是一家以食品产业链为核心的现代都市产业集团,由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锦江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相关资产集中组建而成,资产规模458亿元,主营销售收入406亿元。重点发展以种源、生态、装备和标准农业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农业,包括乳业、大米、猪肉、蔬菜、鲜花、生态森林等;以食品和农产品深加工为核心的现代都市工业,包括冷饮、罐头、食糖和糖果、蜂蜜、黄酒、饮料、休闲食品等;以商业流通和物流配送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包括农工商、好德、伍缘、可的、光明、捷强、第一食品商店、易购365和96858电子商务网络等连锁门店近3300家,以及都市房地产业、出租汽车和物流业、品牌代理服务业等。光明食品集团旗下原有五家上市公司:海博股份光明乳业,上海梅林,第一食品,都市股份。新光明集团组建之后,迅速卖壳都市股份,而余下的四家上市公司中,也将对其有进一步的整合举动,作为罐头食品龙头企业上海梅林不排除未来会有资产注入的可能。

  上行趋势 有望加速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风险爱好者的绝佳选择品种,股性活跃资金关注程度非常高,该股主力对市场预期相当敏锐,历来市场转暖初期便爆发连续性涨停,目前该股基本面素质有较大提升,技术上上行通道再度确立,短期具备加速上扬基础,可密切留意。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