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汽四环:业绩高速增长 有望强势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 09:03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延续了周三的涨势,金融地产等蓝筹指标股带动指数再次走上5000点,盘中热点交替变换,牛市行情有望复苏,而汽车板块做为二线蓝筹已被冷落许久,行情可能一触即发,建议关注汽车零部件龙头个股一汽四环(600742)。

  资产整合预期 具备炒作空间

  目前央企已在石化、电力和钢铁等领域进行了大规模的整合,而汽车业尚未有大动作,而从央企整合原则及思路看,以汽车生产为主业的央企大有兼并重组的空间。 随着我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汽车工业已成为大力发展的产业之一,发展大型汽车企业集团将是国家的目标,企业间重组不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针,而且是我国的汽车业发展迈入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作为二级市场的汽车类个股,并购、整体上市等概念不但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热点,而且有望大幅提升公司投资价值。

  行业龙头 加速发展

  公司是一汽集团旗下的三家上市公司之一,国内重要的汽车零配件生产基地,目前主要部件已形成年产卡车15万辆、轿车30万辆的零部件生产加工能力,钢车轮形成年产350万只的生产能力,居国内领先水平;

  全资子公司中有中国最大的车轮生产厂,拥有国内唯一的车轮研发中心,质量和技术水平均处国内领先地位。以其精湛的技术和质量被纳入通用、戴-克、沃尔沃等世界知名汽车企业的采购网络,并对美国、欧洲及东南亚等地区进行批量出口。

  公司出资2.46亿元收购中外合资企业长春富奥--江森自控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的50%股权,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配件业。几年来,以一汽-大众、一汽轿车(000800)、一汽解放等三大市场为依托,成为我国汽车配件业当仁不让的龙头企业。

  为了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近年来,四环股份公司将投资的重点瞄准国内零部件的空白点,汽车滤清器、汽车塑料制品和保险杠、汽车镜等产品就是在这一指导思想下应运而生的。这些新的合资企业正以其先进的设备和技术,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形势向好 后市值得期待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链逐步向中国转移,汽车工业已成为我国大力发展的产业之一 ,汽车消费开始成为当前的热点之一,公司作为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超跌后,一直处于10元附近低位整理,随着大盘止跌启稳反弹,有望展开一波强势的反弹,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大富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