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航:升值潜力强劲08奥运宠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7:4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受人民币加速升值等因素刺激,今日大盘振荡走高,而航空板块更是表现极为坚挺,在国航、南航的带动下,航空股集体上扬。此外,在国内经济稳定增长及奥运会等因素的推动下,2008年航空业需求增长更为强劲,将会超出市场预期。而中国国航(601111)更是其中的表表者。

  中国国航(601111),公司是我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在北京地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是中国惟一一家具备载国旗飞行资格的航空公司。同时也是国内管理最好、实力最强、效益最佳的。0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2.23亿元,同比增长377.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12.96亿元,增幅高达505.8%;与此同时,公司07年前3季度客座率(78.3%,+2.0个百分点)、客公里收入(0.63元,+5.8%)、座公里收入(0.50,+8.6%)表现优异,无论是绝对值还是增幅,均居行业之首。

  经过市场分析,人民币升值及奥运概念将成为中国国航(601111)股价的主要利好因素:

  第一,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受益最大将会是航空公司。人民币汇率正呈加速升值态势,由于航空公司均拥有大量的外币负债,且主要是美元负债,在目前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情况下,必然给航空公司带来巨额汇兑受益,另一方面也有助于降低公司经营成本。

  第二:而作为08年北京奥运会唯一的航空合作伙伴,中国国航(601111)会是最为直接的受益者,中国国航(601111)拥有国内最为完善的航线网络和最大的国际航线网络,预计届时奥运会带来的大量客货流量,公司盈利水平将大幅度提高,同时更有望借助奥运会提高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我们相信奥运对公司的影响将是长期的,而非短暂的、一次性的。

  从证券市场的角度看,如果08年出现一波“奥运主题”的行情,中国国航(601111)必然是投资者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建议适当买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