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海药:股权激励+天价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6:1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化国际中粮地产今日同时披露股票期权激励方案,首期分别向激励对象授予308.64万份和119.02万份股票期权,分别占当前总股本的0.34%和0.095%,标的股票来源于资本市场回购或定向发行。受此消息刺激,中化国际和中粮地产同时封于涨停!在近来券商机构发表的市场走势与个股研究报告当中,“股权激励”一词频繁出现,与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概念因素一起,成为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市场对于股权激励的强烈预期,亦正构成2008年证券市场走强的坚实基础。在此背景下建议关注海南海药(000566),在四季度基金大唱防守主题下,医药股成为机构加仓的对象,公司股权激励机制的实施有望成为业绩和股价的催化剂,而大股东定出10元最低减持价格的承诺,也无疑成为管理层激励奋斗的目标和动力,而目前股价离大股东10元的最低减持价格有较大的距离,可以积极关注!

  具备最热门的股权激励概念!

  公司的期权激励计划,十分诱人。根据公告,海南海药将设定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2000万份股票期权,行权价为3.63元。行权条件为:公司净利润以05年末为固定基数,2006--2011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比05年增 长12%、24%、36%、48%、60%和72%以上。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这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将极大的刺激二级市场上股价的涨升。该计划一旦获准实施,这或许将成为公司持续高成长的保证,成为二级市场上反复炒作的热点品种。

  防御性品种 医改孕育巨大消费市场!

  医药是一种特殊的消费品,不受经济周期的影响而波动。2007年将是医疗行业大变革的启动年,而大变革中往往存在着大机遇,特别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农村市场消费耗量惊人,现在全国参加新农合的人口已经达到7.2亿人,如果每个投入100元,那么这个市场将是720亿,并且这些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因此农村市场的扩张非常有利于医药企业的发展,同样公司的业绩也有望得到增厚。

  大股东作出10以下不卖的承诺!

  股改时,公司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南方同正投资有限公司承诺:1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05年11月21日),至少在 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2、在上述锁定期满后,只有价格高于10元/股时才可以出售。非流通股东富海福投资承诺在 36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桑海投资承诺在24个月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交易。公司目前股价离其承诺最低减持价格还有很大距离,这对二级市场或许就是一大机遇。 以周四收盘价8.36计算,距离10元减持价还有20%的空间,更主要的是大股东作出天价减持的承诺是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的休现。

  二级市场上,该股连续杀跌后,空方能量得到了最大释放,底部已经探明,最近该股沿着上升通道缓慢上升,盘中资金吸筹迹象明显,最近股价突破后连续调整4天,在中化国际和中粮地产今日同时披露股票期权激励方案涨停的大背景下,该股的股权激励和天价减持题材有望促使该股突破爆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