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储股份:央企整合 底部启动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9:06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三股指高开后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金融、地产以及中国石油(601857)等超级大盘权重股止跌企稳,带动大盘整体走强。目前股指已成功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短期出现转强迹象,后市在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下将有望出现持续反弹行情。个股方面出现普涨格局,但是市场主线热点并不集中,因此操作上仍建议以谨慎心态为主,选择底部形态明显、题材较丰富的个股,如中储股份(600787)。

  中储股份(600787)公司大股东是央企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实际控制人是中国诚通集团。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物流企业,在行业内拥有相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与国内外众多大型企业建立起物流合作关系。同时,我们们注意到:公司未来很可能是大股东乃至中国诚通集团物流资产持续整体上市的平台,存在资产持续注入预期。事实上,公司上市以来就不断通过收购大股东资产不断壮大自身实力。目前公司已发展成总资产60亿元,年吞吐货物2500万吨的中国物流巨头, 占据国内四大区域物流圈之一的渤海物流(000889)圈大部分市场份额, 资源优势明显.公司通过收购北京中储物流网络公司75%的股权及上海中储物流有限公司80%的股权,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北京,上海地区物流市场占有率.

  而且中储股份(600787)公司还参股太平洋证券,并持有深圳金牛斯货与天津新纪元风险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具有参股金融与创投概念。

  值得再次说明我们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的因素包括以下六点:

  一、刚完成的向大股东的定向增发事项;

  二、与普洛斯的合作将在07年进入实质性阶段;

  三、和天津农垦等同开发天津高新区5400亩土地;

  四、中储总公司乃至集团物流资产整体上市目标;

  五、参股太平洋证券(通过吸收换股合并上市预期);

  六、公司正在推动的以整合资源和提升效率为目标的"金色物流"网络。

  公司这次定向增发完成后将增加仓储面积增长近30%,增加铁路专用线增长40%以上,其国内仓储物流龙头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作为一家被市场遗忘的中字头背景个股,后市前景值得期待,而且目前二级市场上的底部启动形态也值得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