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圣达:能源巨头 有望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8:0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四川圣达(000835)

  能源巨头 有望强劲反弹

  周三沪深两市大盘出现大幅度反弹,人气有再度活跃迹象,近期能源板块得到了消息面暖风吹拂,近日发改委又宣布国家石油储备中心成立,能源类个股的中长期业绩增长将是大趋势,投资者可关注那些调整到位、近期反弹幅度有限的品种,个股上可关注四川圣达(000835)。

  公司是当地最大的民营企业,也是四川省利税百强企业,其已成为集煤化工、铁合金和陶瓷为支柱产业的大型综合性企业。公司资源储备充足,其煤炭灰份低、含硫低、发热量高,是煤化工产品的理想原料,且煤矿煤层厚,适于大规模机械化开采。煤炭储备是集团发展的重要资源,也是实施集团发展战略的基础,更是搭建更高发展平台,提高集团最终主导产品竞争力的保障,由于煤炭属于不可再生品,拥有了资源就等于拥有了长期发展动力。

  公司是国内焦炭巨头之一,产品达到国家二级冶金炼焦标准,主要供给攀钢集团成都公司等冶金化工企业,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而随着年报披露临近,业绩增长将成为近期市场最大的题材。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涨幅有限,而11月中旬见底以来,股价始终运行于上升通道中,近日成交量明显放大,各条均线对股价形成强大支撑,短线有望加速反弹,可适当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