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陆家嘴:金融中心雏形 租赁业称霸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9:16 和讯

陆家嘴:金融中心雏形租赁业称霸贸易区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大盘维持当天高位震荡,20日均线以及5000点关口表现出一定的压力,市场需要蓄势消化之后再伺机突破,不过总体上看,新资金流入迹象较为明显,大盘反弹意犹未尽。盘面观察,东华实业(600393)、万好万家(600576)莱茵置业(000558)继续大涨,万科A止跌企稳,连同样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航空板块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上涨态势,那么后市可适当关注超跌的商业地产板块,未来潜力巨大。

  个股出击:上海金融地域中的大地主陆家嘴(600663)

  国际金融中心题材 土地升值潜力大。

  公司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内,拥有200多万平方米的批租及租赁用项目资源,土地的公允价值较之取得成本的增长幅度较高。公司地处的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拟投资1000亿元,在未来5~8年内,打造全球首个电子化国际商务中心区(E-CBD)。2007年3月,在全球金融中心指数中,伦敦排名第一,纽约其次,香港排第三,而中国内地城市上海和北京则分居24和36位。自今年5月以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各种场合多次表示,上海将“进一步聚焦陆家嘴金融城,使之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核心功能区和核心品牌”。国际金融中心一般都有一个响亮的品牌,如"华尔街"已成为美国乃至全球金融业的代名词。而在上海,其要推广的是“陆家嘴金融城”

  携手城建大鳄 前景无限

  公司与上海城投等成立合资公司,开发Z3-2地块,公司占45%的权益,上海城投占51%的权益。Z3-2地块,位于小陆家嘴核心区,占地2万平米,规划建筑面积20万平米。预计实际建设时容积率将有大幅度的提高。土地作价入股价格尚未确定。

  而未来几年,土地批租毛利水平有望保持高位,甚至再创新高。据统计,剔除计划用于开发项目,公司目前可供批租土地规划面积约150万平方米,再加上尚未结算批租收入约40亿元,未来很长时期内批租业务将带来很大的利润贡献。

  二级市场上,前期严重超跌的陆家嘴(600663)短期反弹动能十足,近期底部吸货节奏有序,后市有望放量反弹,可适当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陆家嘴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