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000520):凤凰涅磐 浴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8:24 新浪财经

长航凤凰(000520):凤凰涅磐浴火重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股市在线

  长航凤凰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河经营干散货专业化运输规模最大、江、海、洋全程物流实力最强的企业,母公司为中央直管企业中国长航(集团)总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九省通衢”的武汉,公司拥有和控制各类干散货运输船舶1500艘,载重吨260万吨,主机功率34万千瓦,控股及合资公司12家。

  投资要点之一:凤凰涅磐 欲火重生

  今日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中央企业的公司制股份制改革将在2008年加速推进。将鼓励支持具备条件的央企实现整体上市。不具备整体上市条件的,逐步把优良主营业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央企整合、资产注入将仍是2008年的一个投资亮点。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是国务院直属企业,长航集团包括各类货轮、拖轮、驳船等营运船舶1,224艘,载重吨184万吨,加上拟租赁上游的船舶资产,投入运营的总船超过1,500艘,载重能力超过230万吨。资产置换完成后,凤凰涅磐,公司成功地将主营业务转为长江、中国沿海、江海直达干散货运输业务,是名副其实的“中国水运第一股”。

  投资要点之二:扩编船队 提升运力

  公司计划投资4.08亿美元建造10艘远洋散货轮,合计运力为71.38万载重吨,同时投资1.5亿元人民币新建10艘长江散货船,合计运力为5万吨。公司表示,“十一五”期间,公司还将订造建造4艘17.8万吨开普型散货海轮。从目前的情况看公司计划的运力扩张已达177万吨。订单完工后,运力将达437万吨,相信公司扩张步伐还未结束。公司目前已经垄断长江流域干散货60%的货运周转量,相信扩编船队将进一步巩固内河运输霸主地位。

  投资要点之三:成立香港分公司 走向国际

  公司在2006年12月为实现“立足长江,发展沿海,走向远洋”战略目标,出资995万美元设立长航凤凰香港公司,通过香港子公司购买船舶,可以避免船舶进口所需缴纳的高额税收,大幅降低船舶成本,提高竞争力。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价二次探底,反弹回升,构建了一个牢固的W型底,后市有望加速上扬。考虑到大股东的央企背景,以及在内河运输具有一定的垄断性,后市成长空间大,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长航凤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