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马股份:完整产业链提升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7:52 和讯

金马股份:完整产业链提升估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泰君安 钟涛

  近期上证指数在经历连续的调整之后,再次于4800点附近形成支撑。周三市场形成强势反弹,沪指不但顺利收复5日均线,个股更是出现难得一见的普涨局面。大量个股开始逐步摆脱低位整理平台的束缚,形成强势的突破行情,比如昌河股份等品种走出漂亮的连续上攻。在这一背景之下,投资者应该关注那些仍处低位的成长性个股的机会。金马股份(000980)作为一只业绩保持增长的品种,经历了长时间的低位盘整之后,短线有望向上突破。

  完整产业链带来高增长

  公司自2004年重组之后,主营业务从单一汽车摩托车仪表拓展到汽车车身钣金件、汽车摩托车仪表、门业和造纸等多元领域。除了整车厂自身,国内尚未有零部件企业拥有车身的模具设计、冲压、焊接完整的汽车“白车身”产业链。尽管目前95%的车身由整车厂自己生产,但是在未来整车厂将车身等非核心零部件剥离出去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金马股份已经于2007年9月30日完成了定向增发,投资近5亿元于大中型冲压模具研发及制造技术改造项目、自动化冲压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柔性化焊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建成后,金马股份将拥有完整的汽车车身产业链,以此来满足汽车车身逐渐从整车厂转移出来后的巨大需求,并可确保未来公司的经营业绩保持持续增长。依靠其雄厚的研发力量、先进的生产工艺装备等综合优势,公司主要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公司业绩在2006年出现增长的情况下,前期发布公告称其2007年业绩有望增长150%-200%,金马股份的高成长性通过其业绩得到明显的反应,同其目前仅仅8元的股价相比,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市场前景广阔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增速在较长时间内会继续维持,中国劳动力成本的优势在5年内还会继续保持,这为中国的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根本动力。另外,按照发达国家经验,在汽车工业,汽车整车与零部件规模是1:1.7,而在中国这一比例为1:0.66.,这表明中国的汽车零配件市场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2007年公司与通用汽车洽谈,进入通用采购体系,并且公司已经顺利接受通用的相关培训。进入通用的采购体系对公司来说意义重大,意味着公司产品已经得到国际巨头的认可。凭借其在国内所拥有的独特优势,金马股份在这一世界化的潮流当中,有望成为市场的领导者,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技术上看,金马股份在低位已经进行了将近2个月的盘整,股价依托10日均线逐步向上,其间成交量节奏性放大,目前5日、10日均线形成黏合,随着行情的转暖,该股有望跟随昌河股份走出强势的上攻行情,目前相对较低的价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马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