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旅游:年报预增节假日调整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7:15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青旅首旅股份等旅游股近期表现相当强势,从这类个股的量能明显放大来看,显然是有主流资金入驻其中。究 其原因,应该是与黄金周的改革,以及元旦、春节两大重要节日的临近有密切的关系,由于资金介入层度较深,又 是节假日调整后的第一个重大节日,相信在岁末年初旅游类个股还会持续活跃。而且2008年奥运的临近对旅游股也将是重大利好,因而建议重点关注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西安旅游(000610),因为黄金周的改革将有望激发潜在的旅游需求,公司有望凭借其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同时,公司预计07年度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150%,而预增概念也是近期市场的主流热点。

  一、年报预增 攻守最佳品种

  公司预计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50%,在岁末年初这个时间段,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往往能够吸引主流资金 的高度关注,其短线具有很强的暴发力。就算是在指数走弱的不利影响下,预增预盈个股也往往成为资金的有效避 风港,是攻守最值品种,这一点从近日市场热点变化就可见一斑。因此,公司有望凭借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利好展 开强势反弹行情,值得投资者关注。

  二、节假日调整激发了潜在的旅游需求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出通知,明确了2008年节日放假安排。我们看到五一黄金周的取消并没有减少放假天数,国家 通过增加传统节日的安排,形成了更多的出游机会,符合民众出游由观光向休闲过渡的趋势。假期时间的平均分布 改变目前景区“旺季吃不下,淡季吃不饱”的状况,这是一个双赢结束。而带薪休假若能强制实施,更将激发潜在 旅游需求。西安旅游(000610)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中心城市,西安首先以人文景观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分布广 泛,价值珍贵驰誉中外。人类历史八大奇观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处于西安附近,兵马俑每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是中外旅客极为向往的旅游胜地。黄金周改革增加了国民出游的频率,潜在的旅游需求被激发,公司有望凭借其 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三、本币升值将成为公司的发展的一大引擎

  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公司的商业地产概念显然值得市场深入挖掘。2007年3季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以5380万元 收购的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东关正街78号的招商局广场裙楼二、三、四、五层共计11570.89平方米商业房产,房屋产 权证过户手续已全部办理完毕,购房款总额的10%余款未支付。公司投资建设的小寨饭店重建项目-西安小寨·西旅 国际中心按计划实施,土方开挖工程正在实施,设计方案已完成,工程监理、建设总包招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公 司表示, 投资购买该部分房产,有利于公司调整主业经营结构、扩大主业规模、提高主业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可 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在本币升值预期下,商业地产投资显然能增厚公司的业绩,也为二级市 场上股票的炒作提供了一个热门题材。

  四、集团整合有助于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古城西安以其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每年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控股股东 西安旅游集团早在2006年10月9日就发布《西安饮食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报告书》:“西旅集团将本着专业 化、主营业务鲜明化的 原则,拟通过资产注入、置换、出售、购买、委托经营等方式整合西安旅游、西安饮食的业 务 与资产。初步计划将涉及旅行社、景点、旅游地产、商业地产业务的资产整合到西安旅游”。 可以看出,西旅 集团对其旗下的上市公司西安旅游未来的发展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和定位,即 逐步从酒店、餐饮退出,转而投向旅 行社、景点、旅游地产、商业地产等。同时,从专业化、 规模化的角度来看,集团的整合也有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 竞争力。对于证券市场来说,注资题材是贯穿整个牛市行情主线,这点已经得到了市场最大主力各大基金的高度认 可,同时,这种外延性增长带来的业绩暴增为市场提供了难得的炒作机会。

  二级市场上,目前该股已经连续向上突破短、中期均线,量能也同步放大。后市公司有望凭借年报业绩大幅预增,以及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在岁末展现强势弹升行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