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风塑业:资产置换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6:10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今日大盘受年内不会再有新股发行的消息影响,大盘高开高走,个股出现普涨局面,涨停家数明显增多。热点方面,早盘华工科技和海欣 股份带领参股长江证券的相关品种整体走强。奥运龙头中体产业继续牛气冲天,传媒板块也整体大涨。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定向增发和资产置 换题材的个股表现强筋,一些大股东承诺资产置换期限即将到达的个股更是开始受到资金的关注。国风塑业(000859)大股东承诺在2007年底完 成资产置换,目前距离07年结束仅剩下不到9个交易日,同时定向增发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短线可重点关注。

  承诺07年底完成资产置换距离承诺期限不到9个交易日

  公司是目前国内烟草厂商BOPP薄膜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拥有亚洲最大的BOPP薄膜生产线。2007年3月1日,国风塑业与大股东签订了资产 置换补充协议,根据此协议表示,因土地进行置换的交易成本较高,国风集团拟使用其所属的生产经营资产或现金来完成此部分资产进行置换 ,并承诺在2007年底完成此部分资产的置换。据全景网11月30日文章报道称,11月26日中小投资者张子平等8人给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旗下的 股民呼叫中心发函对国风塑业大股东迟迟不推行此次资产置换表示了怀疑,同时还郑重警告,“如果资产置换年内不实现,我们打算对贵公司大 股东进行索赔诉讼”,国风塑业给股民呼叫中心回函表示,“公司目前正督促国风集团就资产置换事项加快工作进度,及时履行承诺”。而目 前距离承诺的07年底仅剩下不到9个交易日,国风塑业短期内面临着兑现价值达2.8亿元的生产性资产置换入上市公司的压力,否则将面临中小 股东的索赔诉讼。对于投资者询问的公司曾在公告中透露,控股股东安徽国风集团确实有意寻找合适的战略投资者的问题,国风塑业表示:“ 控股股东安徽国风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没有寻找到合适的战略投资者”。同时,国风塑业还表示,“目前该公司的定向增发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 ,公司董事会就定向增发预案细节正积极商讨,争取尽快确定,并及时公告”。

  关注资产置换概念

  资产置换是指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以优质资产或现金置换上市公司的呆滞资产,或以主营业务资产置换非主营业务资产等情况,包括整体资产 置换和部分资产置换等形式。资产置换后,公司的产业结构将得以调整,资产状况将得以改善,对公司经营业绩提升产生积极影响。因此在上市 公司公布进行资产置换消息前后,在投资者的积极追捧和炒作下,股价往往会出现惊人的表现。例如,8月31日汇源通信(000586)公布了拟进 行资产置换的消息,复牌后该股出现了连续5个涨停板的走势,让很多没有参与到的投资者看得直眼馋,也开始对有潜在资产置换题材的各股开 始关注。而2007年3月1日,国风塑业(000859)与大股东签订了资产置换补充协议,根据此协议表示,因土地进行置换的交易成本较高,国风集 团拟使用其所属的生产经营资产或现金来完成此部分资产进行置换,并承诺在2007年底完成此部分资产的置换。而目前距离承诺期限不到9个交 易日,大股东最终能否履行承诺值得密切关注。

  二级市场上,国风塑业(000859)近期跌破增发价后股价开始企稳,短期均线系统已经处于多头排列,盘口圆弧底形态已经确立,上涨趋势 已经形成,在距离资产置换承诺期限不到9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将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短线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