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螺型材量能放大 重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04:2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华泰证券邝乐

  海螺型材(000619)是我国排名第一的型材生产企业,目前拥有48万吨塑料型材产能,市场占有率超过35%。公司产品塑料型材具有环保、节能等优势,根据北京奥运会对建筑材料的选择方面,节能环保已经作为一项重要指标。受奥运的需求刺激,公司业绩有望出现持续增长态势。

  另外,公司与奥地利泰森控股合资成立海螺泰森挤出技术公司,从事塑料挤出模具的设计、制造,公司有望借此树立技术壁垒。据推断,型材行业的整合会在2-3年后显现。公司去年以来几乎是满产满销。为扩建产能,公司去年投资扩建了

芜湖6万吨和唐山4万吨塑料型材项目,实现了两个项目的试生产,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规模优势,对业绩提供保障。

  公司2006年全年实现每股收益近0.40元,而目前股价仅10元出头,市盈率仅25倍出头,具极强的成长投资机会。技术图形上,该股前期出现大幅调整,后底部止跌企稳,横盘蓄势整理,量能逐步放大。目前均线形成多头支撑,随着量能放大的配合,后市有望反弹,值得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