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邯郸钢铁(600001):低价蓝筹 酝酿反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8:58 和讯

邯郸钢铁(600001):低价蓝筹酝酿反攻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今日两市大盘低开低走,中石油再创新低带动大盘再度杀跌,经过连续多日下跌,大盘将再度考验前期4778点,目前看大盘不具备大幅杀跌动能,投资者可逢低建仓。个股方面抚顺特刚(600399)一枝独秀、快速涨停,投资者近期可关注近期调整较为充分且有业绩支撑的钢铁板块。个股推荐邯郸钢铁(600001):公司是国内著名的钢铁龙头企业之一,公司以板材为主业,其生产的普板、船板和螺纹钢荣获全国金杯奖,为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京沪高速公路等20多项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提供了大量的优质产品。公司业绩优良,目前市盈率仅20倍,三季报显示大量基金机构进入,经过连续下跌,其价值突现,有望率先带领大盘反攻,建议投资者关注!

  邯郸钢铁(600001)我国著名的钢铁龙头企业之一,其创新和管理模式曾掀起全国企业学邯郸钢铁的浪潮。主营钢坯、钢材,产品质量过硬,公司以板材为主业,其生产的普板、船板和螺纹钢荣获全国金杯奖,为长江三峡、黄河小浪底、京沪

高速公路等20多项国家重点
建设工程
提供了大量的优质产品。近年来公司大举收购集团所属的动力厂、热力厂等相关资产,目前已初步实现了装备大型化、工艺现代化、产品结构优化目标。收购完成后,公司的中厚板生产能力将提高至180万吨以上。预计07年可生产中板8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222640万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约31176万元。目前我国已作出了钢铁出口量保持钢铁产量10%左右的承诺,2010年前钢材出口量将随产量水涨船高。2007至2009年除我国之外的地区粗钢产能每年只增长2000至3000万吨,而钢材需求却十分旺盛。随着国际钢铁工业进入景气周期,而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我国钢铁工业具备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我国钢铁工业将获得更多的盈利增长机会,这些都将成为刺激邯郸钢铁走强的重要因素。

  二级市场,该股自10.13元下跌以来,已在7元附近构筑底部近两个多月,今天在大盘大幅下跌时仍能强势上攻,三季报显示大量基金机构进入,在钢铁股集体走强的背景下,后市将酝酿快速反攻,建议投资者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邯郸钢铁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