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钢不锈(000825):优质蓝筹 价值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7:11 和讯

太钢不锈(000825):优质蓝筹价值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太钢不锈(000825): 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较沿海同类企业有较强的成本优势。公司总体装备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和国内领先水平,正朝着“建成全球最具竞争力的不锈钢企业”的发展战略稳步前进。

  公司建设的冷轧系统宽幅热线项目于去年年底实现全线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标志着太钢300万吨不锈钢生产能力的形成。冷轧宽幅热线是太钢新建不锈钢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是太钢新建不锈钢冷轧工程的第一个大项目,也是连接太钢热连轧和冷轧的关键工序。该工程设计年产115万吨多种规格的冷轧宽幅不锈钢板卷,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装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自动化程度最高、产品规格覆盖面最广、产量最大的不锈钢热轧退火酸洗线。另外,今年9月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公开增发不超过3.5亿股的A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75亿元,用于150万吨不锈钢工程冷轧项目。该项目生产宽幅产品,将大幅度提高我国不锈钢自给率,有效替代进口,在满足市场需要的同时将给企业带来显著的经济效益。从公司工序间平衡来看,由于150万吨不锈钢工程炼钢等项目已建成投产,制约公司不锈钢发展的是冷轧能力不足,所以,建设冷轧项目有利于保持工序间的产能平衡,而随着该150万吨不锈钢工程冷轧项目的建成,公司将拥有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不锈钢生产装备,从而大大提升公司在全球不锈钢行业的竞争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将与天津钢管集团旗下天津大无缝投资公司合资组建天津太钢天管不锈钢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6.6亿元。通过此次与天管投资的合资合作,将对公司产生积极影响:提高公司对市场、特别是北方市场的控制能力;由于天津是公司最近的出海口,此次合作给公司未来进出口贸易带来直接的便利;同时由于合资公司在保税区内,将享有一定的优惠政策;通过此次整合重组,在不锈钢行业和

资本市场给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由此可见公司的发展潜力还是相当突出的。

  二级市场上看,在本轮大盘大幅下跌的过程中,该股调整非常充分,经过近期的强势整理后,各项技术指标基本调整到位,一旦得到成交量的有效配合以及优良的基本面的支持,有望展开回升行情,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太钢不锈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