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中铁:机构必备反攻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5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二大盘蓝筹股有回稳迹象,中国中铁最有可能成为带领大盘股反攻的龙头,首先该股作为次新股、低价发行,绝对价位低;其次,该股是首只先A后H发行的股票,且AH差价最小,仅相差不足10%,说明在国际视野内定位位相对合理。公司是中国和亚洲第一, 世界第三大建筑承包商,是机构配置的必选投资品种,备受国内外投行看好,香港H股获得了15 倍的超额认购,超额增发了15%。技术上,该股上市12个交易日累计换手达到了186%,交投活跃,形成典型上升通道,尤其是该股横盘调整3日后,周二再度上攻,且在大盘整体成交量缩减40%的市况下该股成交量较周一放大20%,再度走强迹象明显,值得关注。

  AH价差最低,定位合理

  H股作为全球视野成熟市场的定位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中国中铁(601390)是首只先A后H上市的公司,尽管港股发行价高出A 股发行价15%,但是公司在H 股的发售过程中仍然获得了15 倍的超额认购.恒地,嘉里集团,九仓,新地,新加坡投资公司(GIC),及全球大型对冲基金Och-Ziff 等众多国际战略投资者都踊跃参与申购.而且港股上市以后, 股价稳步上扬,这些都说明国外机构投资者对公司长远发展的认同。

  目前,中国中铁(601390),其A股最新收盘价格8.97元仅比H股高10%左右,作为AH股差价最低的品种,说明在国际视野下,公司在A股市场的定位相对合理。

  龙头地位,机构配置首选

  中国中铁(601390)公司是中国和亚洲最大的多功能综合型建设集团,在2007 年公布的"世界500 强"企业中排名342,在"世界品牌500 强"中排名417.按年度工程承包总收入计算,公司是全球第三大建筑工程承包商.

  公司提供全套建筑相关服务, 包括基建建设,勘察设计与咨询服务,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可向客户提供综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且在参与大型复杂项目时具有竞争优势.公司是中国铁路建设市场最大的承包商.参与过中国所有主要铁路的建设,新建,扩建及改建的铁路总里程超过50,000 公里,占目前中国铁路总营运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 并在中国重载铁路,高速铁路及铁路提速建设市场也处于主导地位.公司也是中国的

高速公路和公路建设, 特大桥和长大隧道(铁路和公路)建设的龙头企业之一.同时, 公司还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市场上的领军企业之一,参加了国内所有主要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在工程设备和零部件制造业务方面,公司在中国道岔市场处于主导地位,是全球产量最大的道岔制造商,是国内唯一获铁道部批准生产高锰钢辙叉的研发制造商,也是国内目前仅有的两家获准生产提速道岔的制造商之一.公司还是中国桥梁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 是国内大型铁路桥梁钢结构的唯一制造商.由此可见,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将为公司今后的稳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预计在"十一五"期间铁路基建投资约为1.25万亿,约为"十五"期间投资的4倍,而公司是铁路建设行业的龙头,预计有望获得新增铁路基建项目45%以上的份额。值得注意的是,京沪铁路客运专线公司筹备组日前发布公告,全面招标京沪高铁的土建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和工程技术咨询机构.其中,土建工程投标资格预审将从12月10日开始至12月17日止.目前承担我国铁路建设工作的企业主要隶属两大铁路建设集团———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和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而作为"中铁工"整体上市平台的中国中铁(601390)也毫无疑问拥有足够资质. 因此面对京沪铁路的巨大

蛋糕

  另外公司

房地产业务也值得期待.公司计划在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地区的城市以及其他省会城市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 公司目前还正在拓展矿业新市场, 在中国拥有一座金矿,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拥有两座铜钴矿.在该领域的投资力度将会逐步加大,从长远看,预计对公司业绩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中投证券预计公司06-09 年利润复合增长率将接近40%.公司也是建筑央企里第一个全面采用这一盈利模式的企业.,公司合理股价为11.02 元,给予"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该股作为近期上市的少有低价大盘股、是机构资金行业配置的必备品种,上市以来获得追捧,上市12个交易日累计换手达到了186%,盘中大单不断,交投活跃,形成典型上升通道,尤其是该股横盘调整3日后,周二再度上攻,且在大盘整体成交量缩减40%的市况下该股成交量较周一放大20%,再度走强迹象明显,值得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