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悦达投资:大项目投产业绩增长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4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时至年底,机构调研上市公司日趋频繁,而选取08年建仓金股则是其头等大事,价值低估、业绩增长、股价适中几乎成了机构的口头禅,因此,对于股价极低的悦达投资(600805),其强大的利润增长题材则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一、重拳出击汽车 前景极为看好

  公司与世界汽车巨头韩国起亚、中国东风合资组建了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公司,公司参股25%,从而高起点地介入汽车产业,其所生产的“千里马”、“普莱特”两个系列轿车销量一路飙升,并成为“中国汽车工业50家发展速度最快、成长性最好的企业”,而其投资7.59亿美元、设计年产能30万辆整车和25万台

发动机的汽车第二工厂项目进展顺利,计划07年10月份进行量产,由此其产能将翻二番,此外,公司的10万台大马力拖拉机项目也即将投产,而国内拖拉机行业则在经历了数年的低位徘徊后,正迎来了产销量猛增的黄金季节,两大利润增长点的同时出现,将使公司的估值系统发生巨变,其价值低洼特征已极为明显。

  二、收购公路资产 业绩增长迅猛

  公司还强力挺进到收益稳定的

高速公路产业,斥巨资25亿元收购了徐州三环路、京沪高速沂淮江段、陕西西铜公路等经营权,而中报则显示,因实施计重收费,西铜公路的通行费收入暴增了95%,沂淮江高速的净利润也高达4.7亿元,由于高速公路产业属机构近期建仓的重点防御品种,因此公司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三、收购股东资产 赢利能力增强

  公司大股东股改前共占用公司9261万元,而通过资产置换目前已完全偿清了欠款,置换进的资产盐城国际妇女时装公司,是国际知名内衣品牌“黛安芬”在亚洲规模最大、业绩最佳的合作企业,此外,大股东还将徐州通达、运通和广通三处优质高速公路各25%的股权用来偿还剩下的6500万元债务,因此随着巨额欠款的归还,公司的整体资产质量和赢利能力将大幅度地提升,其前景值得期待。

  四、参股保险银行 增值机遇较好

  公司共投资华泰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00万元,占其0.75%,而华泰保险是中国第一家全国性股份制财产保险公司,并是国内唯一一家自成立以来连续9年盈利和分红的保险公司,随着国际著名保险公司美国ACE的参股,华泰保险迎来了全球性的业务支持网络,而以华泰保险为主体的华泰

资产管理公司及华泰人寿保险公司的相继开业,则表明华泰保险已迎来了加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因此公司的保险题材炙手可热,公司还斥资1450万元参股盐城城市合作银行,其银行题材也深藏不露。

  五、蓄势充分 拉升在即

  该股走势则十分稳健,在经过半年多的深幅调整之后,其市场惜售心态已极为浓重,而随着公司众多利润增长点的即将产生效益,作为股价极低的防御佳品的悦达投资,其股价的拉升也有望就此展开,可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