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高科:兼具医药和超跌低价双重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27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医药股弱市显风情

  周一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最终以沪综指以2.62%的跌幅报收。但盘中个股极其活跃,从板块上看医药类个股是主打,从形态上看,超跌低价个股也十分强势。华立药业、西藏药业、鑫富药业等涨停,天药股份昆明制药西南药业同仁堂等涨幅均在6%以上,医药板块的联动迹象明显,该板块近期持续活跃,后市仍然存在一定的炒作空间。上涨的超跌低价个股更是数量众多。因此,今后一段时间内我们仍然要把目光放在这两类个股上。中国高科(600730)兼具医药和超跌低价双重题材,后市也存在一定的机会。

  “溶葡萄球菌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公司是由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建议,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全国著名重点大学共同发起,全国上百所高等院校及单位投资入股组建的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一直致力于生物酶制品和功能性多肽的科研开发,是中华预防医学会消毒分会生物消毒学组的挂牌牵头单位。目前公司已形成了规模化生产、控制产品质量及纯度、保证酶稳定性等方面的专有技术,同时开发了以高科FE复合酶为核心的一系列生物酶消毒剂产品。公司历时3年研究申报的“溶葡萄球菌酶”,于2005年11月获得国家生物一类创新药物临床批文。“溶葡萄球菌酶”是我国第一个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抗感染生物一类新药,标志着我国在抗感染药物研发领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抗生素占世界抗感染药物市场的最大份额(约250-260亿美元),但耐药性问题已成为制约抗生素未来前途的一个重要因素。随着世界各国政府加大了对能源消耗、环境污染大的抗生素生产控制,并采取强制手段限制抗生素滥用,世界抗生素市场的年增长率预计仅能达到1.8%。到2011年,世界29种主要抗生素中的12种将专利到期,这些都为溶葡萄球菌酶新药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

  公司炒作题材丰富

  数字信息方面,公司参股的深圳科建信息则是国内最早的将IP网络技术应用于政府、电信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承担了重庆市多处宽带网络工程,具有相当突出的IPv6、IPTV题材,尽享中国数字信息产业高速发展的无限商机。旗下的深圳市高科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形成规模化生产的专业电子锁具生产商,也是国内第一家通过公安部检验测试的感应卡门锁制造商。公司半年报显示,IT产品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以上。此外,公司还是葛洲坝(600068)的第三大股东,并投资参股了上海银行和国泰君安

证券公司,参股投资已对公司的盈利形成重大支持。

  技术上看,该股自6月份以来鲜有出色的表现,股价更是从9月份的12元下挫到8元附近,股价跌幅超过30%。近期该股围绕年线上下震荡,成交量有序放大,增量资金介入明显。目前9元的股价也符合当前的炒作热点,后市有望成为超跌反弹个股的主流品种。

  (国泰君安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