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京中北:公用事业领域的佼佼者 业绩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6:27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一大盘继续弱势表现,股指重挫上百点。上证指数再度从5000点滑落至4800点附近运行。金融、地产与石油三大权重板块是导致昨日大盘下跌的罪魁祸首。工商银行大跌4%以上,而万科A更接近跌停的走势决定了行情的不断走低。但是,反观股指虽然大跌,但以消费、医药、商业为首的“八”类个股却逆市上涨,这说明市场仍然向好,后市仍有机会。从长远的眼光看,目前仍是一个筑底过程,股指下跌或许是买入的机会。

  我们认为在短期波动下的长牛市场中,业绩稳定增长且目前估值优势明显的公用事业板块将成为一个机会与避险共存的港湾。公用事业板块丝毫不受宏观调控的影响,但却充分享受了中国经济增长所带来的发展与机遇。同时,更是受益于物价结构性的上涨,未来具备爆发的潜力。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享受公用事业发展新机遇的板块龙头股——南京中北(000421)。

  南京中北(000421):公司是以公用事业类客运交通为主业的综合性集团公司,是江苏省城市客运交通行业中最大的专业公司之一。目前,公司的客运经营在南京市已形成相对垄断的格局。出租产业随着近几年公司在出租汽车市场的并购扩张,目前车辆总数已达到1634台,市场占有率达19%,进一步扩大了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在省内同行中的领先地位。公司还通过成立异地控股公司向徐州、淮南、淮北、

马鞍山等二线城市市场渗透并收购南京长发客运公司,目前车辆总数达到3625 辆,出租车保持省、市第一的规模,客运车辆保持省市第二的规模。随着我国城市化的提速和城市圈联系日益紧密,城市客运将保持较高速度增长,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异地控股公交企业发展,公司计划选择境外战略合作伙伴香港威立雅交通中国公司,引进其先进的管理组建公交控股公司。这将保持公司客运业务盈利水平稳定增长。

  公司以股改为契机,完成了清欠、资产重组和大股东变更,从而轻装上阵发展主业。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南京公用控股集团是第二大股东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南京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南京城建集团实力雄厚,主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及市政公用事业项目的投资、融资、建设、运营、管理任务,资产总值超过300亿元,下有全资、控股和参股企业30家,实力极为雄厚,而其旗下仅有南京中北一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大力扶持提升了公司高速扩张的想象空间。

  今年上半年,公司汽车营运业务的营业收入为4.38亿元,占营业收入总额的43.19%;

房地产业务的收入为4.49亿元,为主业做了有效的补充。今年1-9月份业绩同比增长198.65%,很迅速的体现出重组之后基本面发生的实质性好转。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近期受宏观调控的冲击和基金等机构主动调整仓位影响,房地产板块核心品种大跌造成房地产成为近两周的重灾区,不少与房地产相关的公司也受到拖累,但南京中北却逆市走强,这主要是因为该股自9月先于大盘调整以来,最大跌幅接近40%,到11月下旬开始缩量筑底,动态市盈率不过20倍,表明该股已跌无可跌,近期该股在半年线附近构筑头肩底形态,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加速反弹,可重点关注。

  (重庆东金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