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照CWB1似强弩之末 深发展可低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32 每日经济新闻

日照CWB1似强弩之末深发展可低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张飚 每日经济新闻

  周一,“八二现象”继续演绎,大盘权重股加速下跌,大多数中小盘个股上涨,权市则出现新涨旧跌现象,即认购证中仅三只新、次新品种上涨,其他全部下跌,而认沽证除华菱JTP1停牌外都小涨。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权市总成交金额比上周五减少三成以上,显示投资者操作谨慎,买气稀疏。

  涨幅榜上,上周大涨172%的日照CWB1昨日逆市称雄,收涨14.31%,报8.001元,并放出上市以来最大成交量,似乎有强弩之末的味道,而其正股日照港仅涨4.80%。目前,日照CWB1溢价率已经逾40%,再追买将面临套劳风险,持有者应及时逢高减磅。9月底、10月底上市的国安GAC1、深高CWB1各收涨3.48%、2.471%,居涨幅榜二三位。五粮YGP1、南航JTP1分别涨1.77%和0.44%,但成交额缩小,显示拉升中的跟风盘不多。跌幅居前的是,正在行权的深发SFC1收盘跌8.24%,居跌幅第一,远大于正股深发展的跌幅(-5.31%),目前其溢价率回落至1.08%,随时可能反弹,持有者不宜再杀跌了;基金重仓持有的深发SFC2,收跌4.96%,列跌幅次席,目前其溢价率依然偏高,可待继续下探后低吸。

  后市方面,沪深股指已经跌近前期低点,有筑双底的可能,故本栏认为大盘短线反弹在即,投资者可果断逢低吸纳钢铁认购证及深发展的两只近期累计跌幅巨大的 “难兄难弟”认购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