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哪些股票悄悄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尽管两市昨日再度大幅回落,但是消费类和传媒类等个股却逆市上涨,表现抢眼。

  沉寂了一段时间的传媒类、消费类个股昨日集体出现上涨。传播与文化产业14只个股昨日共有8只个股上涨,零售业、食品、饮料、医药等个股同样出现大面积上涨。长百集团(600856.SH)、西藏药业(600211.SH)和安琪酵母(600298.SH)等个股涨停,天药股份(600588.SH)、昆明制药(600422.SH)以及苏宁电器(002024.SZ)等个股则涨幅较大。

  Wind资讯统计的数据显示,按照算术平均涨幅计算,昨日

证监会行业中的医药生物制品涨 幅2.46%,此外零售业整体涨幅1.08%,传播文化产业涨幅也达到了3.55%。

  事实上,在近期市场走势较弱的背景下,医药板块表现一直相对强势。西藏药业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上涨,苏宁电器等个股近期也连续反弹。

  对于医药板块的上涨,银河

证券认为,受益于新医保政策,兼具防守功能医药题材昨日得到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而正是由于权重板块主动性回调,才给了小板块更多表现机会。

  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日前在南京证券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表示,进入医药产业本身存在一定的技术壁垒,而且随着消费升级,以及“人口红利”带来的增长,医药行业

股票未来可以长期持有。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年终众多节日即将来临,消费类、零售业等众多个股将迎来一年中业绩最好的两个季度,将成为资金提前布局的重点。而随着2008年来临,奥运会的即将召开也使国内消费升级加速,促进国内消费,减少外贸依存度符合国家目前宏观政策。

  然而,彭旭日前也指出,消费板块的门槛相对较低,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诸如贵州茅台(600519.SH)等具有品牌效应的消费类个股。


王斌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