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胜利股份:生物医药+草甘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7:49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行、地产等受到政策调控的板块明显受到主力资金的疯狂抛售,万科、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都出现了连续大跌。而受到国家政策大力扶持的医药股出现整体走强,特别是今天华立药业涨停,西藏药业涨停,鑫富药业涨停,浙江医药新和成华北制药东北制药都走出长线大牛,可见不受国家调控影响,并受益于产品涨价,国家医疗改革的医药板块的确黑马频出。同时以华星化工为代表的草甘膦由于涨价题材也是连续拉出涨停大阳,因此我们建议积极关注具备以上两大黄金题材的牛股,胜利股份(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生物医药+草甘膦,潜伏型大牛股!

  与中科院携手打造生物医药第一企业!

  本轮调整中我们又隐约看见生物医药股的一发不可收拾胜的涨升行情,浙江医药、新和成、华北制药、东北制药都走出长线大牛。而胜利股份就正是这样一只深藏不露的生物医药黑马,其仅仅11元多的股价,明显被市场所低估。公司近年来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将生物技术作为主导产业进行培育,战略转型步伐不断加快。目前,公司已与中科院植物研究所等多家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展开了广泛合作,进行生物技术领域的技术研究与开发。其中,海南霉素作为中国唯一自主开发的抗生素兽药,已被列入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公司利用1.6亿元配股募集资金建设的胜利生物工程园在济南落成,进一步为公司搭建起生物技术产业的中试基地和研发平台。而斥资3亿元建设的济宁生物工程项目10月正式试车投产。将成为胜利股份以生物发酵工程为主的大型生产基地,成为公司显著的利润增长点。本次建成的济宁生物工程项目,将形成3000立方米的发酵规模,显著提高黄霉素等主导产品的产能,提升公司生物技术产业的规模优势。目前公司已经初步形成了阿维霉素、泰妙霉素、伊维霉素等兽用生物制品系列化的产品结构,公司也通过了农业部GMP认证,成为该原料药国内第一家通过GMP认证的企业,同时还启动了FDA认证程序,为实现生物产品进入欧美高端市场做好准备。阿维霉素系列产品做到了与公司农化产业产品在技术和市场方面的相关和互补,公司迅速发展成为“单一产品投融资规模亚洲第一、单一产品发酵量亚洲第一、生产工艺设备行业第一”的行业领先企业。

  万吨级别草甘膦生产商,震撼出击!

  据媒体报道2006年草甘膦价格最低每吨2.1万元,最高每吨3.1万元,均价26000元/吨左右。2007年1月份的价格就成为该产品今年的最低价,从此草甘膦价格一骑绝尘,从2.6万元每吨上涨到9月底最高4.2万元每吨,均价达到3.4万元。按此计算,2007年均价跟2006年均价相比上涨了30%。而10月初,草甘膦价格最高达到每吨4.85万元,近两个月内涨幅约50%。在化工里面成为仅次于TDI涨幅最大的品种。因此,草甘膦行业的投资机会显而易见,也难怪华星化工在连续大涨之后今日继续大幅上涨,山东胜邦绿野化学有限公司是山东胜利股份有限公司(000407)控股的专业除草剂生产企业,公司持有胜邦绿野85%的股权。公司集生产、科研、经营为一体,主要从事以除草剂为主,以杀菌剂、杀虫剂为辅的农用化学品和精细化工产品的科研与生产,是国家农药定点生产企业。公司于2005年4月在章丘工业园投产的万吨级草甘膦生产线已正式生产,其它各生产线也都在扩建,生产能力大幅增加,计划2008年销售额达8个亿。公司原来生产能力为1.6万吨,今年利用厂区搬迁的机会,产能扩张50%以上,新增加8000吨草甘膦项目。由此可以看到,公司农药产业以章丘草甘膦项目投产、厂区扩建为契机,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加强国内外市场的营销力度,实现收入、利润的稳步增长。当市场资金疯狂狙击新安股份、华星化工、江山股份这三只草甘膦珍稀品种时,作为被市场遗漏的最后一只草甘膦万吨级生产商胜利股份面临极大的爆发机遇!

  潜伏型大牛股,有望爆发!

  该股作为被市场遗漏的最后一只草甘膦万吨级生产商胜利股份以及与中科院携手打造生物医药第一企业,面临极大的爆发机遇,技术上该股前期大主力介入,最近调整幅度较大,在未来业绩潜在增长、草甘膦和生物医药三大题材驱动下,有望展开反攻行情,建议积极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