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软件:占尽奥运先机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7:42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12月17日,上证指数报收4876.76点,跌2.61%;深证成指报收16118.97点,跌2.21%。上周 新股发行冻结天量资金,加上美股暴跌打击市场信心,从而拖累A股市场周一低开,没有个股以涨停开盘。随后大盘震荡下行很快跌破5000点,并在4900点附近寻找支撑。从盘面上看,虽然受到金融的、地产等一线权重股大幅调整影响股指继续 出现较大的调整,但是两市个股则纷纷逆市表现不俗,七成个股上涨,“八二 现象”重现。地产,金融的持续下挫对大盘构成极为沉重的压力。奥运板块继续表现活跃,中体产业歌华有线都位居涨幅榜前 列。同时,商业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北京板块中的商业股,由于兼具 奥运题材,近期走势也颇为强劲。此外,我们注意到,部分医药股近期也呈连 续走强之势,特别是一批中药类个股如片仔癀云南白药等在经过一轮较长时 间的调整后近期股价开始逐步回升。奥运、商业、医药、科技等各种小板块则表现非常强势,投资者可重点把握中、小盘绩优股及实质性题材股的机会。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中国软件

  投资要点:1、中国软件600536地处北京,控股股东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国资委所属且直接管理的全民所有制企业,总资产达396亿元,实力居全国领先地位,在奥运来临时占得先机。

  2、外包行业将是未来几年公司成长性最好的业务。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软国际收购和勤环球资源公司(简称HGR)100%股权。HGR公司旗下多个业务实体主要从事软件外包业务,06年净利润金额达到了2148.6万元,这无疑会给中国软件的业绩增长带来惊喜。

  3、最近微软概念股走势强劲,浙大网新浪潮软件都逆市上涨,短期涨幅接近30%。与微软有实质合作的科技股只有中国软件尚未启动。

  4、公司07年中报和三季度报业绩均出现大幅增长,年报业绩将继续增长,有望受到机构资金的再度挖掘。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