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公司快讯2007-12-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8:01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T同力拟出资一亿与郑煤组建水泥公司

  ST同力(000885)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日前与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和河南省中联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草签协议,三方将共同出资组建水泥公司建设经营4500t/d熟料新型干法水泥项目。

  郑州同力水泥项目预计总投资62871万元,项目资本金为22000万元。根据协议,ST同力将出资1034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7%;郑煤集团出资1056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8%;中联水泥出资1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

  该项目年产熟料139.5万吨,年产水泥189.54万吨。项目计划于2007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建设周期计划控制在22个月以内。所得税后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自有资金财务内部收益率分别为11.55%、11.91%,预计投资回收期为7.11年。

  苏宁环球8239万收购科学花园公司

  苏宁环球(000718)昨日晚间披露公告称,12月12日,公司委托大股东苏宁集团在上海产权联合交易所以8239万元的价格,通过股权挂牌转让的方式取得了科学公园公司100%股权。据了解,本次收购的上海科学公园发展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青浦区,注册资本433.5万元,主要经营会务服务、物业管理及其商务咨询服务。该公司于2007年6月30日签署上海青浦区朱家角镇复兴路479,666平方米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总建筑面积不超过119,917平方米。目前该地块的房地产权证正在办理之中。

  苏宁环球表示,此次投资是公司贯彻深耕南京、立足江苏、布局全国战略的具体体现,能够增加公司土地储备、提高品牌美誉度,提升公司业绩。

  国元证券获香港期货和资产管理牌照

  国元证券(000728)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在香港的期货和资产管理公司日前获得香港证监会颁发的牌照,可从事期货交易和资产管理业务。

  到目前为止,国元证券香港公司全资附属的证券经纪公司、投资公司、财务公司、期货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都已经分别从香港证监会获发各类牌照,可从事各项业务。

  深南电参股发电公司污泥干化项目启动

  深南电A(000037)日前大举对外投资,除了以2100万元投资参股江西中电投新昌发电有限公司30%股权外,还准备投资1.6亿元建设循环经济污泥干化项目。

  深南电A昨日发布公告,拟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按30%、70%的比例组建新昌公司,建设、经营江西新昌2台66千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9.22亿元,注册资本为10亿元,首期注册资本为7000万元,深南电A本次出资2100万元。

  此外,深南电A还拟投资1.6亿元(±10%)实施污泥干化一期项目。污泥干化项目即利用南山热电厂机组发电后排放的废弃余热,对南山污水处理厂的污泥进行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处理。该项目被列为国家第十一批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项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