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方股份(600100):科技龙头 严重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56  和讯

同方股份(600100):科技龙头严重低估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同方股份(600100): 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包括计算机, 应用软件,第二代身份证芯片,安防产品,数字电视设备,环境产业和科技园区等几个方面。其中在数字电视设备领域公司处于国内龙头企业的地位,目前已经完成了数字电视发射机, 数字电视前端设备的研制工作,同时依托数字电视芯片研发等技术优势,开发出了数字电视机,家庭影院,机顶盒等一系列终端产品。从而形成数字电视标准,数字电视发射机,数字电视接收机,数字机顶盒,数字电视内容制造等全产业布局.由于拥有完整的数字电视产业链, 随着数字电视地面传输标准的出台以及整个数字电视产业的提速,将使公司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在整个数字电视产业链的各环节, 公司已经取得各方面的重大成功:一,以数字电视传输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电视发射设备和地面移动数字电视单频网的全面解决议案,在深圳,湖南和天津已获得成功;二,公司中标了广电总局 2007 年第一阶段全国农村中央广播电视节目无线覆盖工程发射机设备采购项目,设备采购数量超过 600 台,将应用到全国 20 余个省市。此次中标,公司还包揽了所有 20KW以上大功率发射机项目,龙头地位突出;三,在沈阳浑南新区建立的国内最大的数字电视生产基地于10月底正式开始投产,2008年将产生100万台的规模性效益;四,控股的北京同方凌讯科技积极参与清华大学数字电视传输标准的技术研究开发,在解调芯片领域占据优势地位;五,在增值服务领域,公司继续保持在机顶盒产品方面的快速发展势头,并将重点培育数字音乐,卡拉ok版权业务,数字院线等数字媒体方面的增值服务业务。一个依托数字电视的庞大产业“帝国”正在浮出水面,而同方股份则是核心中枢,未来的发展潜力十足。

  公司控股的清芯光电高亮度LED 项目目前已基本实现产业化,已经有5条生产线投产,根据规划2008 年底生产线将达到50条。清芯光电具有高亮度LED 自主知识产权的MOCVD 核心装备设计与制造能力,其产业化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生产的高亮度LED半导体芯片被指定为国家奥运体育场馆专用LED芯片。奥运会体育场馆国产LED半导体芯片项目中标彻底扭转了国外高端LED芯片垄断国内市场的尴尬局面,确定了清芯光电LED芯片在国内高端市场的地位。这将促进中国LED相关产品的研究开发及应用市场的发展,进而对于国内半导体照明上、中、下游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作用。而公司通过实现高亮度LED在国内的规模生产,填补了我国高亮度LED市场空白,成为今后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该股近日稳步推升,量价配合十分理想,显示机构增持动作明显,目前该股已运行至前期高点附近,一旦形成有效突破,上涨空间将被有效打开,后市有望进入加速拉升阶段,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同方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