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方圆支承:风电龙头爆发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7:2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公司从事各类回转支承和锻压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1,500多种规格的回转支承,应用于工程机械、港口机械、冶金机械、轻工机械和军事装备等行业。公司90%以上的回转支承直销给上述各行业的大型机械主机生产企业,山河智能、三一、中联重科、徐重、玉柴的绝大部分回转支承由方圆支承配套。2006年公司产销量居行业内第二位。

  公司在技术方面的优势为产品组合从低端向高端转型奠定了基础。近几年来,公司一直在开发风电设备回转支承。我国政府鼓励风电这种可再生

能源的广泛采用,因此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在风电这一领域的投资将不断加大。风电设备的许多元件对技术要求较高,因此售价和毛利率都会比传统产品高出许多。

  方圆支承是国内回转支承市场领先的制造商。公司的回转支承年产能远远超过了国内同业的年均6,000套的规模,达到25,000套。公司所有产品的市场份额目前已超过20%,同时在工程起重机、压实机械和桩工机械市场的份额均达到了35%。而且公司的市场份额一直呈现上升趋势,06年公司的市场份额已经从04年的16%提高至22%。

  2006年,公司被国家科技部授予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中心被安徽省经贸委等单位认定为省级技术中心。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公司共生产1,500多个规格的回转支承。方圆支承的产品不仅销往国内企业,同时也供应外资企业和合资企业。公司不断提高高端产品在产品组合中的比重,例如液压挖掘机所使用的回转支承。公司是国内大多数工程机械厂商的首选供货商,产品的技术和质量受到广泛的认可。

  二级市场,该股今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在0.42元,本轮调整行情中下跌巨大,风险充分释放,技术上看双底形态构造完美。并且在十大流通股东中,有多家基金介入。目前该股成交量呈温和放大状态,后市有望加速拉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