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信隆实业:自行车配件的“经济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6:0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信隆实业(002105)2006年,公司年度新增自行车零配件客户31家,新增运动健身器材客户20家,拉丁美洲的巴西、东欧市场进一步得到拓展。公司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已经到位。今年公司将努力确保募集资金项目按计划实施和尽快产生效益,进一步巩固公司“健康产业”优势。

  亮点一15年成为自行车配件世界第一的“经济奇迹”

  信隆实业(002105)(进入该股吧,新版行情,资讯)15年成为自行车配件世界第一的“经济奇迹”,其背后有着必然因素,这就是10多年来中国自行车行业的深刻变化。中国曾经被称为“自行车王国”,曾几何时,自行车还是中国人家庭的生活必需品。任何在上世纪80年代前来到中国的老外,都要为中国各大城市中的“自行车洪流”所惊叹。

  亮点二廖学金董事长:到2000年,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自行车车把领域的全球第一

  信隆实业(002105)廖学金董事长:信隆实业是最早一批来祖国大陆投资的台商企业之一。1971年,我曾在台湾创立了信隆公司,开始生产自行车把手、立管、生垫管等相关零部件产品,但由于劳力不足情况的出现限制了产能的提升,因此1989年我来到祖国大陆开始创办工厂,这在当时的台商圈里算是早到的一批吧。1991年我们成立了信隆车料(深圳)有限公司,也就是今天深圳信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当时公司的注册资本为900万港元,主要面对的是国际市场的客户。十多年来,公司经过不断的发展和扩大,先后经过5次增资,截止股份公司设立前,公司的注册资本已经增至港币16000万元,目前公司的客户不仅遍布美洲、欧洲、亚洲等众多国际市场,并且还开拓了前景广阔的国内市场。到2000年,公司已经发展成为自行车车把领域的全球第一,在全球市场每五辆自行车车把中,就有一辆是我们信隆实业生产的。

  亮点三廖学金董事长:2010年主营业务销售收入要超过50%以上

  信隆实业(002105)廖学金董事长:在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销售收入中,自行车零配件占总收入的75%;运动健身康复器材占总收入的25%。公司从2000年开始从事运动健身康复器材领域,收入所占比例逐年上升,2003—2005年公司运动健身康复器材收入占当年产品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11%、17.19%、24.49%。未来三年中,由于自行车零部件业务发展相对平稳,而运动健身康复器材领域的市场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到2009年运动健身康复器材产品要占到总收入的50%左右,2010年要超过50%以上。

  亮点四可产生年平均销售收入40259万元

  信隆实业(002105)募集资金29729万元,主要用于:一、设备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投资金额为7712万元;二、扩建运动器材厂项目,投资金额为18749万元;三、研究发展中心项目,投资金额3268万元。公司预计设备自动化技术改造项目完成达产后,可新增年均销售收入8270万元;扩建运动器材厂项目建成达产后,可产生年平均销售收入40259万元,两个项目新增的销售收入约占现有销售收入的50%左右。此外,而随着研发中心的建设,将对公司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起到强大的技术支撑和推动作用。

  亮点五遍布全球的客户网络

  信隆实业(002105)遍布全球的客户网络。一直以来,公司的自行车零部件及运动健身器材产品面向全球市场发展,目前公司在美洲、欧洲、亚洲市场的业务比例分别占到1/3,同时公司拥有200—300家稳定的客户,其中最大的一家客户所占采购业务比例低于5%,客户资源的相对分散有效降低了产品销售的市场风险,进一步巩固、强化了公司产品市场的

竞争力

  亮点六现时9元的股价谨相当于3600点的水平

  信隆实业(002105)从走势上来看,该股近期一直处于上升通道的运行中,股价经受住了大盘暴跌的考验,并且连续展开强劲反击行情,现时9元的股价谨相当于3600点的水平,股价已回到今年1月份的起动价,风险已得到充份的释放,盘中机构暗中建仓迹象十分明显,目前股价已形成了一条非常漂亮的上升通道,现已将会进加速上升的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