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宝能源区域垄断双底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2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通宝能源区域垄断双底成形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长城证券李珍华

  昨日股指在权重股表现疲弱拖累下,延续近两日的回落整理走势继续下挫,尤其是尾市的抛盘异常恐慌,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心理对于加息的预期还是有所担心,不过这也使得后市的短线机会再次出现。某些具有实质性题材以及超跌个股又是短线介入的最佳品种,建议大家适当关注能源产业龙头通宝能源(600780)。

  公司作为我国

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行业竞争优势极其明显。近年来,公司先后受让了母公司持有的山西河坡发电公司80%的权益和山西华能榆社电力公司40%的权益,特别是在成功收购总资产达35.58亿元的山西阳光发电90%的股权后,生产规模扩张了6倍,在山西省的市场份额提高到13.46%,使公司的区域垄断优势更加突出。去年5月1日起连续实施的两次煤电联动,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提高1.64分,涨价幅度是第一次煤电联动的三倍,使得公司06年下半年以来的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而作为传统的能源蓝筹企业,业绩的增长更加奠定了公司的龙头地位。

  通宝能源2007年6月2日宣布公司将以1.5亿元收购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虽然所收购的只是阳光公司10%的股权,但从通宝能源年报资料中可以看到,该公司是山西省境内百万级装机的特大火力发电厂之一,装机容量占通宝的85.7%,所贡献的投资收益已占到通宝能源净利润的相当比重。

  该股近期构筑平台整理,主力资金耐心吸筹迹象明显,双底形态俨然成型,近日沿着5日均线稳步上扬,一旦成功站上30日均线,上升空间有望进一步被打开,值得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通宝能源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