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郴电国际:受益电改 小水电先锋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8:15 中证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自上周大盘开始反弹以来,金融和房地产两大本轮行情的核心热点就一直承担着拉动指数、唤醒人气的作用。然而上周末以及本周公布的宏观调控措施却对这两大行业产生极大的冲击,昨天银行和地产主流品种深幅下挫,成交回报显示房地产板块遭到机构的集中抛售,这不仅造成房地产板块今天继续杀跌,而且由于房地产业是用钢大户,钢铁板块也受拖累下跌。与此同时,国际商品市场基本金属价格回落造成上海期货交易所有色金属主要品种大跌,引发有色金属板块深幅调整。在金融和房地产板块休整之时,钢铁和有色金属板块是大盘反弹能延续的主要动力,这两大板块加入杀跌行列,挫伤了市场人气,个股难以延续活跃的局面,反手做空,导致大盘大跌,盘面动向显示不少上午还上涨的个股收盘甚至大跌超过5%,充分表明这种下跌有一定非理性因素,而股指急跌过程量能的明显放大表明低位有一定的承接盘,因此,大盘虽然明天可能因太平洋保险等新股集中发行惯性下跌,但急跌后会出现反弹。建议投资者关注业绩大增、走势独立于大盘的600969郴电国际

  郴电国际(600969):公司是我国大型地方电力和独立配电网企业。所在郴州地区水能资源丰富,水能理论蕴藏量为151.13万千瓦,可开发量138.58万千瓦,其中适于地方小水电发展的超过70万千瓦。郴电国际是湖南省最大的独立性地方电网,网内发电装机容量53万千瓦;公司拥有独立、完善的供电网络,拥有110千伏变电站9座,35千伏变电站32座,主变总容量59.57万千伏安,并拥有110千伏线路495.21公里。作为湖南省的“

能源之乡”,水电已成为郴州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 公司将获得地方政府重点扶持。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将适度超前发展湖南电网,并积极推进湖南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的全面实施,巨资扶持农村电网改造对郴电国际极为有利。

  郴电国际最引入瞩目的是成为联合国国际小水电郴州基地的承办单位,“郴州基地”是目前联合国国际小水电中心设立的第一个世界范围内小水电示范基地。小水电工程简单、建设工期短,一次基建投资小,水库的淹没损失、移民、环境和生态等方面的综合影响甚小,同时接近用户,输变电设备简单、线路输电损耗小。这些优点使小水电在我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发展迅速,成为农村和边远山区发电的主力。联合国小水电样板工程的优势让公司打开国际市场,最近公司与尼泊尔国家电力局签署了总承包建设尼泊尔输变电工程项目合同协议书,合同金额为580万美元,合同工期为18个月。由于项目得到了亚洲开发银行和

欧佩克组织贷款,因此有着较强的资金支付能力。经测算,该项合同完成后可实现工程收益人民币300万元左右。

  去年10月,公司所属永兴、郴州、汝城分公司销售电价在原有电力销售价格基础上进行调整,最近公司所属临武分公司销售电价在现有电力销售价格基础上进行调整。经测算,平均每千瓦时上调0.0305元,随着电煤价格上涨,煤电联动之后电价将会再次上调,公司电力资源主要来自成本低廉的小水电,电价上调对公司极为有利,业绩增长潜力巨大。控股子公司常州中天邦益气体有限公司、唐山中邦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生产的工业气体节能效应突出,销售保持高速增长,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受自然灾害影响,该股去年业绩一般,随着经营情况好转和投资的工业气体项目盈利能力增强,公司今年业绩将出现恢复性增长。该股上月反弹受阻于60日均线款四回落,经历两周的盘整,该股在站稳半年线后向60日均线发起冲击,周四逆市收阳,后市有望继续反弹,可重点关注。

  (重庆东金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