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江企业:8元创投龙头业绩爆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8:32 和讯

紫江企业:8元创投龙头业绩爆增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和讯信息 欧阳格

  周四大盘出现大幅调整,权重蓝筹股领跌是主要原因;与蓝筹下跌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业绩预增的低价股却十分活跃,建议投资者关注600210紫江企业,公司公告2007年度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00%以上,目前动态市盈率预计仅20多倍,对于8元股而言20余倍的动态市盈率非常罕见,从这个角度看,无论大盘后市怎么跌紫江企业的下跌空间都将十分有限! 紫江企业持有紫江创投98.28%的股权,大股东承诺源源不断向公司注入优质资产,8元多创投题材两市罕见,实质资产注入更是爆发力十足,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反攻行情!

  近期上海本地股出现了强劲的反攻行情,与大盘的下跌形成了鲜明对比,特别是其中的业绩预增股、创投概念股、注资题材股走势更为迅猛。我们注意到,紫江企业作为上海本地股,身兼上述三种题材而股价仅仅8元左右尚未启动。

  公司的业绩增长极为迅猛。公司已经公告:经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财务部测算,公司2007年度将有望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00%以上。在全部上市公司平均增长在50%左右之际,紫江企业能取得这样的业绩增长无疑是重要的亮点。在业绩为王的投资理念影响下,公司业绩暴增将获得更多资金关注。

  公司的资产注入题材货真价实。紫江集团和紫江企业董事长的沈雯曾表示“今后集团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据21世纪经济报道07年8月6日报道,紫江集团旗下的紫竹科学园区40.5%股权和紫都置业余下的65%股权有注入紫江企业的可能! 紫都置业是紫江集团专业从事

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核心企业,先后投资开发建设了上海国际农展中心、上海万豪虹桥大酒店、上海虹桥商务大厦、茂名大厦等酒店、会展和商办楼项目。紫竹科学园区位于上海市中心区域闵行区的东南角,两面环绕黄浦江,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2001年9月批准建立,整个园区由大学园区、研发基地、浦江森林半岛等三部分组成。公司开发的"紫都"上海晶园"别墅项目位于上海唯一国家4A级度假区和顶级高档别墅的集聚地--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由于紫都佘山独特的地理位置及差异化的产品定位使其别墅产品销售情况良好,售价也由2006年约22199元/平方米涨到约38000元/平方米左右,此项目未来还有望给公司贡献巨额利润。此外,紫江企业收购的上海虹桥商务大厦有限公司拥有大量土地资产,重估后增值空间有望达到数亿元以上!随着
人民币升值
的不断加速,类似紫江企业这类在上海拥有大量高端土地资源的公司股价想象空间非常大!

  紫江企业创投概念也相当突出。目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已重新组建创业板工作组,正在为创业板问世做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筹划近十年之久的创业板可能将在未来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一旦创业板推出,那些风险投资公司孵化的企业上市后必将给创投公司带来巨额的回报。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于2000年9月28日正式成立,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紫江企业持有紫江创投98.28%的股权。创投公司已经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及机电一体化、环保和

能源领域进行了集中的投资,投资项目已达十多项,成长前景较好,而这也将为其控股公司紫江企业带来美好的未来预期。

  该股近期形成完美底部整理形态,虽然走出两连阴K线,但是在10日线上方明显有强力支撑。600210紫江企业作为上海本地股龙头,创投题材重大,资产实质注入,8元多股价结合业绩暴增300%的基本面,后市有望出现报复性反攻行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紫江企业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