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海龙:业绩预增280%的化纤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58 和讯

山东海龙:业绩预增280%的化纤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英大证券 赵资晟

  今日两市大盘低开低走,在中石油以及金融、房地产等指标股带领下逐波下跌,跌破5000点整数关口,两市下跌个股超过了1000家。经过连续三天下跌,大盘在半年线4944点附近有望短线企稳,投资者的也可关注一些行业周期步入景气周期的上市公司,如化纤行业中的龙头股山东海龙(000677):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生产基地之一,粘胶短纤维06年产能12万吨,居全国同行业第一位。由于需求增长迅速,导致粘胶纤维供应持续紧张,今年以来国内粘胶短纤价格不断攀高,目前,行业供应缺口依然存在,供求紧张形势缓解估计要到2009年,山东海龙受益巨大,公司也将步入高速成长期,2007年10月26日公告预计公司2007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出现大幅增长200%—280%,大盘调整之际正是低吸良机,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山东海龙是我国最大的粘胶短纤生产企业,2006年生产短纤12.11万吨,以这样的产能计算,涨价有可能给公司带来丰厚回报,而且粘胶长短丝的产能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从行业协会及多家机构的分析看,预计2007年全国粘胶长丝产量为25.39万吨,粘胶短纤产量128.53万吨,全部粘胶纤维产量最多也就是153.9万吨。而07年我国粘胶纤维需求有可能会达到195万吨,巨大的需求缺口使粘胶纤维的价格有了更大的提升空间,今年以来国内粘胶短纤价格不断攀高,这对短纤产能国内第一的山东海龙是巨大利好,2007年10月26日公告预计公司2007全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出现大幅增长200%—280%,因为差别化纤维的部分生产并将在明年8月之后全部建成放量,2009年,新疆海龙的短纤一期投产及阿克苏10万吨浆粕的全面投产,公司明后年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仍将大幅增长,其良好的成长性已经并将继续得到基金等主力机构的认同,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均是基金为主的机构,占流通A股26.47%。

  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近期小幅上攻,主力资金吸筹迹象明显,作为业绩预增280%的化纤龙头,其良好的成长性将吸引更多资金抢筹,在目前大盘调整之际正是低吸良机,建议投资者中短线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山东海龙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