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通宝能源:产能又节能基金忙增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27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受到宏观调控忧虑情绪的冲击,大盘呈现震荡回落的调整走势,受制于政策调控压力的房地产板块和银行板块依然是拖累股指走弱的做空力量,而中石油、中石化的双双下跌,更使市场做多信心受挫;再加上上证指数在连续上涨之后已经面临着30日均线的反压。因此,短线来看,上证指数将再度震荡调整重新考验半年线的支撑。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拒绝深调的绩优个股,如通宝能源(600780)。

  通宝

能源(600780)公司目前控股股东是山西国际电力集团,为山西国资委所属企业,集团公司拥有32 家全资控股企业,占有发电和配电两端市场.06年集团权益装机容量达到600万千瓦(含在建),可控装机容量达到237万千瓦.同时集团公司还有多个在建和在申报项目,到“
十一五
”末,预计权益装机容量将达1000万千瓦以上.通宝能源是集团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未来集团有可能将公司作为
资本市场
的整合平台,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的预期非常强烈!

  此外,上半年通宝能源(600780)公司按照国家电监会“920项目”程序, 收购了山西省电力公司持有的山西阳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的股权,这使公司完全拥有山西阳光。同时公司作为坑口电站,与本地大型煤矿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其发电成本优势明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积极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节能减排工程改造步伐,将有关停可能的机组转让给集团公司,为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据公司最新季报披露,公司预计07年全年累计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同时,前十大流通股东有6家基金增仓3千5百多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5.5%。实力机构的积极看好就是对通宝能源(600780)未来良好成长性的充分肯定!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大盘震荡调整期间量能严重萎缩,拒绝深调迹象明显,随着市场人气的回暖也相继出现震荡盘升的格局,后市值得积极看好。建议密切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