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芜湖港:长江黑金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7:26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周四大盘在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并在尾盘跳水,个股在大盘蓝筹股带领下纷纷下跌,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短线风险依然存在,此时一些调整从分,质地优良的个股也凸显出来,如港口巨头芜湖港(600575)。

  长江黑金第一港

  公司是安徽省最大、最便捷的通江达海水上通道,肩负着拉动内陆经济发展,实施中西部发展战略的重任。公司的核心任务为煤炭与外贸集装箱货物中转服务,是长江煤炭能源输出第一大港和安徽省第一外贸大港,煤炭中转业务极为迅速。其重点项目朱家桥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已经归入安徽省“861”重点计划工程之一,同时也是“十一五”发展战略重点项目,该工程竣产后,将成为芜湖口岸和八百里皖江上第一座集装箱专用码头,全面改善制约公司发展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芜湖港的整体功能和规模,满足集装箱强劲增长的需要,同时对公司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拟与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安徽久事达实业有限公司及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经营层合作,参股组建"安徽长江

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00万元,其中芜湖港出资300万元,占10%的股权。芜湖港表示,该公司经营范围为配煤经营及销售等,此次投资是为了实施港口物流战略,推进煤炭物流发展,促进煤运增量,巩固芜湖港在长江煤运的领先地位。

  形势转机 行业看好

  受国家

宏观调控持续影响,今年前十个月港口煤运生产不很景气。在11月份,煤运市场形势出现转机,尤其是公司与皖北矿在煤炭物流配送方面的成功合作,对港口今后的煤运生产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走势上该股经过了较长时间的底部调整后,近日在大盘连续下挫情况下,放量上行,表现强势,建议重点关注。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